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讲安全故事,创平安校园 作文

时间:2021-05-09 17:51:02  来源:  作者:兰春华

       校园是我们读书时无不可缺少的地方。而我们在校园里,?校园无私不无私又伟大,伟大中又蕰含无私。
      我们在校园中每天都会发生很多安全故事,比如:在课间,有些同学爱互相追赶、打打闹闹。是的,活泼好动是我们的天性,可在打闹的同时会发生严重的后果有谁能预料得到呢?就说我们学校吧!我们学校将近有2000人,每天会出现几次楼梯拥挤高峰期:第2节课后,同学们先从各自的教室前排好队,奔向操场,10分钟后回到教室。
     上午11:20分才?放学,一下课,同学们就像疯子一样下楼梯,完全不顾看自己的死活。到中12:10才做中午老师布置的作业,只要铃声一响,同学们也就使劲向自己的教室里跑去。直到12:50才响铃,只要一响铃,做完作业的同学也就像被哪个人追着跑一样向楼梯下跑去到宿舍睡中午觉。下午2:00上课,本在操场上活跃的学生在上课铃声的催促下跑进教室;下午4:30放学时,同学们又被铃声催促跑出教室,赶快回家。
      ?其实学校领导为了将安全事故减到最低,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低年级学生3:50放学整队离校,高年级4:10放学,并安排值日领导和教师在各楼梯口维持秩序,各班班主任时刻提醒。 尽管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有部分学生因安全意识淡薄,在楼梯间打闹,滑楼梯。更有甚者,拿着笔或利器在楼梯间奔走、打闹。这时谁都会想,如果出了问题,怨谁?       
         2007年10月25日晚,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寄宿制学生晚自习结束后,在下楼梯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8名学生死亡,45名学生受伤。  16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在下楼参加升国旗仪式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1名学生死亡,12名学生受伤; 11月7日凌晨,重庆市奉节县一无牌无证客货两用车在私自运送27名学生返校途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辆翻坠下高坡,造成奉节县吐祥中学、龙泉中学共5名学生死亡,3名重伤。 
       校园既伟大又无私,无私又伟大。总之“安全重于泰山”,让我再高呼一声“安全重泰山”。(兰春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