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校园安全

时间:2021-04-28 21:27:03  来源:  作者:五(1)班  尚佳美慧
  生命是宝贵的,但同时它也像一块水晶,脆弱不堪,任何一点儿的伤害或意外就可能让它残缺或终止。

校园,是一些渴望获得知识的求知者的乐园,也是我们探索奇妙世间的天地。那里充满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我们快乐的身影,同时也洋溢着我们成功的笑脸。然而,在这样美丽的海洋中,却有许多的“寻宝者”因为太过自以为是,而丧失了他们宝贵的生命,所以就是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环境中,依然有一些安全隐患依然存在。

校园不平安的因素有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两种。校园欺凌是指在校园内外学生之间一方(个体或群体)单次或多次恶意通过肢体语言等手段欺负弱小,索要钱财,造成另外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伤害,钱财损失或精神损失等事件。

校园暴力则是两个学生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导致双方受伤。抵制校园暴力的方法有:1.告诉孩子遇到校园暴力一定要沉着冷静,采取迂回战术,尽可能的拖延时间;2.教育孩子尽可能的结伴而行;3.给孩子的穿戴用品尽量低调,不要过于招摇;4.在学校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及时找老师解决;5.人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可以让孩子尽量不接触那些高年级学生,尽量不和他们发生冲突或口角。 

尽管安全重要,还是有一些自以为是,不听老师和家长的话而在做一些危险游戏的现象发生。有的是下楼梯时,不注意安全而丧尸生命的。蒙田曾说:“我们的生命受到自然恩赐,它是优越无比的。”生命是宝贵的,失去了生命,我们将会变得一无所有。但还是有很多人不爱惜生命,不听老师的话,在校园中丧失生命。在某个学校有一个学生因为爬上树去,然而树上掉下来了一根手指头大的树枝,在他跳下来的时候踩到了树枝,树枝滚动了,他却随之摔倒了,把腿摔断了,去了好几个医院没医好,最后感染了,医生告诉他,“只能把腿锯了”。他没锯,勉强医好了腿伤,导致他长大了,变得一只脚高一只脚矮,大学毕业了,却四处奔波也找不到工作,只能一年四季脸朝黄土背朝天地“修理地球”。 

还有一些学生,总是不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三五成群地去游泳,导致每年都有学生溺亡。可见,我们一定要远离水火,保护好自己。 

就像老师说的一样,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我们一定要熟知那些安全常识,注意安全,爱惜生命,鲜艳的小花才会永远向你微笑。

指导教师评语:小作者以形象的比喻开头,点明安全的重要性。接着以美好的意境渲染平安校园的快乐,并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解读,而后用具体事例说明安全事故造成的伤害。篇末点题精妙而富于安全重要性的启迪。(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