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开满丁香花的校园

时间:2021-04-22 23:58:03  来源:  作者:
开满丁香花的校园
王航瑞

在我的母校,学校里开满了丁香花。在这个开满丁香花的校园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当你)进入校门口就可以看见精致的正方形花坛,花坛的中间有一棵挺直的松树,松树的周围有香飘十里的丁香花,再往里走就可以看见俩栋高耸入云的教学楼,教学楼被两个圆形花坛包围住了,里边有整整齐齐的松树,里面也开满了香气扑鼻的丁香花。(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好铺垫!原文语句过于啰嗦,已经做了必要的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呜——”(一阵哭声)被班长王寒冰听到了,他急忙跑回教室。只见张明(坐)在李丽桌子旁边,李丽趴在桌子上“呜呜——”的哭呢!王寒冰对李丽说:“怎么了?张明是不是欺负你了。” 李丽说:“张明把我的杯子摔碎了。”王寒冰拉住张明说:“你为什么要摔碎李丽的水杯?”张明说:“是我不小心碰倒了。”王寒冰说:“我看你是故意的吧,快点去李军老师的办公室!”张明知道自己惹不起班长王寒冰,只好跟着王寒冰来到老师的办公室。(事情的开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李老师让王寒冰回班,自己和张明聊一会。李老师说:“你为什么打碎李丽的水杯呢?”张明说:“李丽学习好我想问她几道题,不小心就把她的水杯摔碎了。”李老师又问:“你为什么不去道歉呢?”张明说:“我怕李丽不原谅我。”李老师让张明回班里了,张明回到班来到李丽的桌旁向李丽出了事实,(道歉)李丽说:“你不早说我来教你。” (事情的结束。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语言描写,还要注意人物的神态描写、细节描写和动作描写,文章才会更加生动有趣!)
    在这个开满丁香花的校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难忘的)事,这只是其中的一件,让我记忆深刻,我们的童年多美好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