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安全重于泰山

时间:2021-05-08 10:09:07  来源:  作者:五(1)班  段金萍

我们身边的人都希望我们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成长,千万不要出现什么安全事故,千万不要发生什么危险。

有些人听了身边人说的话而保住了生命,保住了未来。而有些人不知道听别人的好话而毁掉了自己的一生,不幸运的死亡,辛运的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可能只是把命保住了,只是身体不会动了,但是对现在躺在床上的病人来说,可能比死都难受。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自己,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珍惜,它就永远不存在地球上了。

现实生活中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安全事故发生。比如说溺水、跳楼、爬楼梯、撞车等事情发生。珍惜生命,就要做到不乱爬楼梯,注意交通安全,防止溺水等。

有一个小学生跟着舅舅出去拿鱼,本来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他没听他舅舅的话,只顾在河边胡乱跑,一不小心掉到一个两米多深的大水塘子里去了。当他舅舅反应过来,他已经水都喝饱了,一辈子也不可能再喝进第二口水了。这是什么意思,你们应该知道了吧。

还有一起安全事故,有个学校里,有几个同学不听老师的话,大晚上用纸折纸飞机飞过来飞过去地玩,

有一个同学用着一个硬点的小片子飞过来,插在了另一个同学的眼睛上,连用纸飞机插到别人的眼睛上的人的爸爸、妈妈赔了很多钱,受伤的同学眼睛看不见了很久。你们要知道你们闯的祸最后还要爸爸、妈妈来担起这个责任,所以,请同学们注意好安全,不要让爸爸、妈受这个苦。

另外还有两个孩子,在家里没事干,找来了一些花生米,一个丢给一个。有一个孩子不但丢进了嘴里,还丢进了气管里,还没来得急送到医院,他这一朵花儿就调谢了——他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了。

安全重于泰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人。如果你不在了,你叫你妈你爸怎么活。如果再生一个,他们岁数大了,甚至别人会笑话他们的,最主要的是他们会觉得对你不公平。

危险就像一颗小小的病毒,如果你还是那么不听话的话,那个病毒就会在你的身上繁殖后代,然后慢慢变多,在你的身体里戏耍,然后当你的身体里全部是病毒,慢慢帮你腐蚀了,你就这样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为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要珍惜好自己的生命,不要让安全事故再来伤害我们。

指导教师评语:小作者用平实的语言叙述了安全与否的利弊,接着以鲜活的几个安全事故来告诫、奉劝人们,安全是健康成长的保障,发生安全事故则是一家人的悲哀。给读者受益匪浅的感受。(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