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 小班安全

小班安全:《交通信号灯》教案

时间:2021-05-06 01:23:31  来源:  作者:

活动目标:
1、教育幼儿走在马路上要注意安全,初步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2、培养幼儿清晰的口语表达能力及辨别能力。
3、幼儿能认识简单的交通标记并了解安全通过马路应遵守的交通规则。
4、教育幼儿养成做事认真,不马虎的好习惯。
5、培养幼儿有礼貌、爱劳动的品质。
活动准备:挂图四幅,红绿灯标牌各一个。录像片一个
活动过程:
(一)导入:幼儿观看录像片,交通安全引起孩子们的关注。
提问: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发生的?
(二)展开:
1、出示挂图认识简单的交通标志:人行横道线、信号灯、停车线等。
2、通过游戏《猜猜看》,来巩固对交通标志的认识。
3、提问:如何过马路?安全过马路有什么好处?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结束:进行体育游戏《红绿灯》,通过游戏,进一步教育幼儿过马路要注意安全。
活动反思:
围绕目标, 在幼儿已有经验和新学的内容有关经验,创设有利于幼儿发展自发主动的学习情景,让孩子在生活或类似的情境中,产生学习的兴趣,打开幼儿多种感官通道视觉、听觉、嗅觉、触觉、运动提供全方位的感受机会,让幼儿有丰富的感受,通过实践、让幼儿体会和表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