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征文比赛

关于安全的作文:安全重于泰山

时间:2021-05-13 23:08:55  来源:  作者:五(1)班  杨季浩
 
常说“安全重于泰山”。今天,我就讲讲关于安全的一些事情。

同学们,你们要知道,生命只有一次,不会有第二次,所以校园安全很重要。我们要注意的安全很多,首先上下楼梯时要注意有序地上下楼梯,不然会发生踏着同学下去或者被同学踩踏受伤的事情。类似上下楼梯发生踩踏的事件已经发生过很多起了。

其次,大同学欺负小同学的事情时有发生。如果我们发现了,要有礼貌的上前阻止。如果不听,要立即报告给老师、通知家长来评理。为了不让安全事故出现,当我们看到发生同学争吵推搡时,要立即采取行动,如果不采取行动就会出现受伤等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出现死亡事件!

第三,如果高年级大同学叫买东西不同意而骂你,打你,甚至侮辱你的时候,就要立刻告诉老师,并且告诉家长,让家长和老师一起解决!

第四,要讲卫生,不讲卫生就会出现安全问题。1.清垃圾。看到了垃圾,要自觉捡起要丢进垃圾桶。2.扫厕所。自己家的厕所每天都要清扫,在学校轮到打扫厕所的班级要认真清扫。3.勤洗手。上厕所后,吃饭前都要洗手,洗手要用“新冠肺炎疫情”学会的七步洗手法清洗。4.净餐馆。去餐馆吃饭,要去干净卫生合格地方,不要去不干净不卫生不合格的餐馆进餐。另外,餐饮服务员要随时把餐馆打扫的干干净净,给顾客有种讲卫生的感觉。5.坚持每天洗澡,做好个人卫生。

第五,不玩危险性大、伤害性强的游戏。比如打架玩,你推我一下,我搡你一下,结果较起真来,也容易误伤。

第六,回家的路上,注意交通安全,注意行走安全,不要打闹。不要左顾右盼不专心。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不然容易发生被车误撞的危险。如果不小心被撞伤,就要去医院“受罪”了,多么不划算呀。

最后,因为疫情原因,大家最好不要外出,每天坚持洗手、洗澡。出门带好口罩,不和外来人接触!

安全重于泰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安全生活,安全学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

指导教师评语:小作者行文紧扣“安全重于泰山”,从上下楼梯、以大欺小、“代购物品”等同学间的不安全行为及出现安全问题时的做法,启示人们安全行为的重要性。文中渗透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部分要求及“疫情防范”,使文章的内容变得丰富起来。(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