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征文比赛

请把安全放心上

时间:2021-05-09 17:55:24  来源:  作者:五(1)班  胡应杰

“生命”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词语。但是,生活中常常会有一些东西或人来威胁我们宝贵的生命。

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某一班的两名女同学,因为无聊,所以就在教室里玩了起来。玩着玩着一个同学不小心推到另一个同学。那个被她推倒同学就摔了一跤。结果,摔倒的那名同学的牙齿就被摔掉了一小块。虽然说没有伤到生命,但那牙齿却一直缺着一小块,成了美中不足的印记。

某一小学,因为停电,在下课时发生了一起踩踏导致的死亡事件。某一小学因为下雨,几名同学就跑到树的下面躲雨,雷在天空中吼着,雷电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突然,雷电劈中了那棵有几名同学躲雨的大树,结果悲剧发生。

因为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太多了,甚至每天都在发生,所以我们一定要知道一些怎样预防安全事故。下面就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怎样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吧!

(一)用电安全:

1.我们在洗过手之后,手上就会有水,在把水弄干以前,我们一定不能去碰一些带电的机器或电器,这是因为水会导电。

2.如果家里有金属做的棒子或金属做的配件,一定不能用这些东西去戳插着电的插座孔,因为金属会导电,如果你去乱弄,就会被电触到的。

3.用电器时必须要在大人的监护下才能使用。

(二)用火安全

1.不能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和易然物等。

2.当你在野外遇到火灾时,面积小的话,可以用一桶水或者一桶沙,直接扑灭。面积大的话,有灭火器就用灭火器来灭火。如果你身边没有灭火器或者有灭火器也不灭不了的话,要即时拨打火警电话119,让消防员来灭火。

3.不在森林中扔未熄灭火源。不在教室和宿舍中放置可燃烧的物体。

4.不在加油站中使用打火机、火柴和手机等物品。

(三)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方法

1.先提住干粉灭火器的提把,让灭火器保持水平垂直的状态。

2.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

3.之后用干粉灭火器的喷管瞄准火源。

4.压住灭火器的开关,让灭火器喷出干粉来,之后火就灭了。

(四)预防溺水

夏天,相信很多的同学因为天气太热了,所以想要去游泳。那么游泳一定要去游泳馆去游,不能私自去河里游泳。在游泳馆游泳,也一定要在大人监护下才可以去游泳。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我们的生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指导教师评语:小作者以耳闻目睹的几件事为例,说明安全的重要性。情真意切中,得出用电安全、用火安全、防水安全、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看似框框条条,实际上,能做到这些,安全保障基本可以窥一斑而见全身了。(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