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我为什么而活着作文2篇

时间:2021-05-20 17:37:35  来源:  作者:
我为什么而活着 龚承轩
 
 

     我在凉凉的秋风之中,秋风吹过我的脸颊,我停下了脚步,心中的问题也突然迸发——我为什么要活着?

     为了享受?为了玩耍?不,都不是。是对理想的渴望,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不只会是一瞬间短暂的幻想。理想不是泡沫,也本不应该那么易碎。理想给了我希望和憧憬,尽管风景殊途,理想绝不会轻易实现。理想不仅仅是想,它需要要撸起袖子干,它需要灿烂的微笑。理想给了我依靠,在我流下眼泪的时候,理想可以净化我的心灵,洗去困苦。理想可以是华贵奢靡,可以只是简简单单,如果拾起那些往常的失落,大步向后奔逐,理想只会剩下泡影。理想,需要泪的滋养,也需要笑的陪伴;理想或许看似遥不可及,但我们努力勇敢尝试后,才会发现:它离我们很近。如果非等到白发苍苍,步履难行的那个时候,本来可以实现的那些美轮美奂的理想,早就已经晚了。我们活着,不仅是为了儿时的快乐,年轻时的享受,老年时的安乐,更是为了儿时的努力,年轻时的奋斗,老年时的幸福。要我们才不会白来人间走一蹧。

     活着的目的不在于永久地活着,是在于永远活出自己。一个带着使命而来的自己,对的事情永远比把事情做对重要的多。理想,本就离我们很远,但它尽可能地把我引上云霄,是我想放弃的心总会把我回现实。艰难,寸步难行,甚至原地不动,都是对我的嘲讽。我也仅仅只是活在当下,没有真正想过这个问题,想到这么多,我终于也认清了我为什么而活着,并且活出更好的自己。

     人活着的每一天都像一张白纸,你可以选择画上绚烂多姿的色彩,也能够亲手将他弄成一团麻乱,这都在于你自己。 活着,就应该将它染上绚烂多姿的色彩,来活出最漂亮的自己。




我为什么而活着 何家旭
 

        我为什么而活着,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说实话,我还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因为它似乎离我太过遥远,不应该是我现在这个年纪所思考的。但仔细想想,其实并不远,它又是离我十分近的。我为什么而活着呢?
    我其实有许多想活下来的理由。你想啊,世界这么大,我是应该去看看的;世间有美好,我也应该去感受的;人生就如同一场游戏,我更是应该好好来体验一次的……是啊,我有这么多理由活着,那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活着呢?
       世间美好与我环环相扣,世界之大等着我去体会。我期待着每一个明天会发生什么。我憧憬美好的未来,因为年少时的梦激励着我,促使着我向它进发。为着追求理想而奋斗的青春是美丽的,实现理想的人生,更是不留遗憾的。谁不想体验一把无怨无悔的人生呢?为着这份执着,这份信仰,我是应该活着的!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我不甘心,只待在一处小地方度过终生。我想要去领略世界的多姿多彩,感受文化的丰富内涵。这种感觉支配着我的内心,想去更远的地方开阔眼界。去游过最深的海,去爬过最高的山,去走过最远的路,做完这些,你的心境便早已不同于往日。我多想买艘小船去远航,多想买艘飞机去自驾游。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我不想要那种“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豪言壮语,我只向往那种“悠然见南山”的逍遥自在。人活一生,风光无限。何不放肆去“疯”呢?我活着,因为这样而乐意活着。
    我希望能将我所热爱着的事物做出一番成就,至少也不留遗憾。我热爱学习,其次热爱篮球。很显然,这两项热爱一时都很难做出成就,但至少我热爱它们。我每天都在与作业打交道,每周都能摸上几次篮球,并且都尽力将它们做好。我有着我所喜爱的事物,至少我的生活不会单调空乏,不会平淡如水。我也有朋友,有好朋友。他们也是我所热爱的。虽然他们有时候说话很嚣张,但我不会在意,因为在你摔倒时会有一双手来扶起你,在你失意时会有一句话与来温愈你,被治愈后报一句亲切的外号“主席”!这时人间便是值得。什么“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啊!完全不存在。
        我其实有着许多理由,许多活着的理由。但这三个便是我最重要的,因为有了这些,我的人生便有了希望,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我为了我向往的而活,这人间既然充满芳香,充满美好与希望,为什么不珍惜呢?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而活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