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我为什么而活着 女生作文

时间:2021-05-06 23:07:39  来源:  作者:汪柯涵
 
作为一名学生,一个女儿,我为什么而活着?

  父母给予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从一出生的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今年我已经十三岁了,每天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我每一天都在学习,学知识,学道理,学习孝敬父母。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是的“唯有前程和父母不可辜负”。满怀对父母的感恩向着可期的未来前进,这就是我活着的意义。对父母的孝敬,前程努力,这两种感情支配着我的人生,它们像是冬日的暖阳,又像是暴雨中的狂风,操控我的情绪,也许还沉浸在喜悦中,又顷刻间变得很难过。
    孔子主导思想“仁”有三层含义:“爱己,孝悌,爱人”。那么,为了自己的前程而努力,向着理想高歌前进就是第一个层面“爱己”。要想拥有美好的未来,那么就必须先好好学习。一切的基础都是知识,爱好学业、未来都是由如知识产生的,知识愈丰富,人生指路灯愈明亮。鲁迅的一生都在用自己的笔作为武器战斗,他用写作来唤醒民族觉醒而活,他是一个大文豪,因为他有知识,有能力确定自己的理想,并为此努力着,他的一生活着值得。“两弹一星”邓稼先,如果他不具备知识储备,又怎么可能为中国原子弹事业做出如此的贡献。钟南山院士,在03年的非典和今年的新冠两场防疫战斗中,前往一线,拯救了多少人的生命,他的人生是如此有意义。自然,他的知识量很大的。以上所说的伟人,已经达到了到了“爱人”这一层面。我暂时可是做不到的,但如果连自己都不爱,又怎么会去关爱他人呢?我如今所能做到的就是爱自己,努力学习。年少的我们,自信却不自负,张扬却不张狂。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自己的一片蓝天,那就需要站在知识的台阶上。
    秋天,枫叶的飘坠,那是一种悲伤的必然。在天气变化莫测的季节里,我要留一点感激在心中。感激唾手可得的亲情,孝敬长辈,是作为一个晚辈,必须有的,也就是“孝悌”。父母让我健康地来到这个世界,奶奶辛苦带我生活六年,在家人细心呵护、照料下,我才慢慢长大,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孝敬他们?我就是为此而活的。一个连父母都不管不顾的人是自私的,没有人性的,又怎么可能爱人,又怎么会对人类有贡献,那这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人活着,就要活出自己的光彩。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是一种体验,活着的体验,我不敢想自己能活多久,但既然活着就不能辜负来到世界这一趟,我为自己,为亲情,为社会而活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