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我为什么而活着 作文

时间:2021-05-06 23:07:10  来源:  作者:柯翔宝

学习完罗素这位伟人写的文章《我为什么而活着》后,心中多有感慨,心中多次的询问得到了“我为什么而活着”最确切的答案——我为活下去、好好的活下去而活着,这听起来可能十分十分的荒谬,但却确实是我心中给出的答案。

不像罗素哪般,爱情、知识、同情心是他的答案。而我认为我在活着的基础上是为了去品尝生命中的酸甜苦辣咸,这五种不清不楚复杂多样的味道参与、支配着我的一生,我没有邓稼先那样壮大的功举,没有尼古拉特斯拉那样的的聪明大脑,更没有杜甫写下茅屋所破歌时的悲惨经历,但是我就是我,唯一的我,想好好活下去的我。

直到现在,我这一生活着是为了迎接更好自己的诞生,为了见证泪水流进嘴里的咸,汗水挥洒的甜,偶尔感性是鼻头的酸,失败绝望时的苦和淡淡的涩,以及过于盲目自大产生后果的辣,他们尽管彼此并不熟识,但却是我为了活着的执念与意义。

尽管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在我看来死亡并不是失去了生命,而是走出了时间罢了。

爱因斯坦和波尔两位伟人的一生给了世界天大的震撼,他们为了探究物理而活,为了追求知识而活,尽管他们是对手,但说到底是理念一致令他们在彼此的一生中留下了浓墨笔墨,一次又一次地想用实验去反驳对方的观点,想让知识和未解浮出水面,无论是双缝干涉实验也好,还是各种推论也罢,无疑他们都是物理界的巨人,为了物理而活着,为了获取新知而活着。

余华所写的《活着》让我仿佛置身其中,常常禁不住流下眼泪。儿女妻子的不幸,一个接连着一个的离他而去,到了最后只能与一匹牛相依为命。活着是一件很累的事,但也是最最幸运的事。活着面对一切,生命的轮廓才会有改变,在我看来活着什么也不为就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只有当真正活明白时才会去想其他事。

活着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然而众多生命对此并不满足,跳楼、自杀、安乐死,无论是哪一种都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活着,要好好的活下去。你为什么而活着,还是说本身就没有活下去的想法了,其实我想说,命是由父母给的,不要,那也得先问问他们。

酸甜苦辣咸这五种味道在脑中迸发出来,它们始终夹杂这在我的生命中,它们带来了活着的情感,带来了活下去的动力,但改变不了的是这些都是在最基础的为活着而活着的理念之上而存在的。人活着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然后是去观察品味世界每一处点滴,去感受活着的奥妙,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原因,因为没有活着,哪里来的酸甜苦辣咸这些情感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