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我为什么而活着 优秀作文

时间:2021-05-17 00:36:22  来源:  作者:程浚哲
 
小草活着就是为了给大地增添一抹绿;花儿活着就是为给大地增添一些色彩;鸟儿活着就是为了发出美妙的歌声……而我为什么而活着呢?

首先,我想人活着不就是为了服务社会吗?有人认为,我们还小不可能做大事,而且事事都要请人帮忙。等长大了后,完全有能力去独立生活,再去回报社会。现在我们要竭尽所能充实自己。在疫情期间,年轻的医护人员说:“在03年非典的时候是你们保护了我们,现在该轮我们保护你们了。”这一句话虽短,但饱含了她对曾经守护她生命的医护人员的感激,这不正是一个服务社会的例子吗?我们的衣食住行,饮食娱乐……都与社会的方方面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就如同植物生长需要水一样。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在服务社会中,既是体验社会生活的过程,也是成就自己的过程。我们只有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服务社会,这样我们的一生才是有价值的。

其次,我想人活着不就是为了学习吗?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有些人说学习真苦呀!真累呀!不错,学习是苦是累,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人不学习,会怎么样?出了社会别人轻松得到了一份好工作,而你找了很久,却还是一无所获,最终只能靠卖苦力吃饭。《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冠军是雷海为少年时天赋过人,最终梦想是到清华北大去,可后来他的学业水平一步一步往下滑,最后只读了中专,当了一个外卖小哥。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继续学习,记忆古诗,最终成为中国诗词大会的冠军,这都是他不断努力后的成果。事实证明,知识改变命运,他在人生最低谷的日子里努力学习,最终撑起了自己的一片蓝天。这不正是人生的意义吗?

最后,我想人活着就是应该要有一种担当意识。在汶川大地震后大家不是做一个冷漠的旁观者,而是伸出了援助之手。并且不光光是国人,还有外国友人,例如巴基斯坦,当年他们国内十分混乱,但他们国家还是向中国提供了许多许多救援物资。在抗疫时,习主席一声令下,几十万医护人员支援武汉,也有些人做公益宣传。在菲律宾发生火山爆发后,许多国民被困在了菲律宾,当时甚至禁止了飞机起飞,但中国政府却是最快最早让国民坐上了回家的飞机,这也让外国人羡慕不已。乐于担当的一生,这是有价值的。

生命就像一条长长的河。路,在我们的前方,只有时时刻刻想我为什么而活着,这样往后的生活才不会迷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