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优秀作文:我为什么而活着?

时间:2021-05-06 23:08:27  来源:  作者:汪校宇

寂静的夜晚,独自在台灯下奋笔疾书,窗外的蚊虫赶来,虽然死伤惨重,可依然热情澎湃,生生不息。我愣住了,渺小的蚊虫为了吸食血液而活着,那我呢?

我曾不止一次地思考过这个问题,在不同的时间内,答案不一样。但浅显地说:“大部分人都单纯因不想死而活着,我也一样。”当我发现我能够健康地活着时,心里的追求却变化了。“我想做翻译官!我爱英语!”慢慢地,我有了自己所爱的,所痴迷的。我因它们而向上,也为了它们,我才更有信心活着,这是我孩童时期的感受。

当我升上初中,我渐渐地因好胜心而活着。一次次的失利不算什么,但当好胜心催促时,矛盾心理出现了。我不想勉强自己,毕竟身体至上,可它终究会臣服于好胜,使我即使熬夜,也会强迫自己继续。每日的背诵任务,尤其是英语,我总会在前一天完成,确保自己不会掉队,以此得到老师的表扬,又会有动力来进行循环。只可惜本来左右眼都5.3的好视力衰退为左眼近视,右眼5.0了。

我想继续这样活着,可又不想。我这平庸的外貌,中等的成绩,肥胖的身躯,可自身却不甘于这样的平凡平庸,“宁愿吗?”“不!”“那改变吗?”“必须!”

又是一天夜晚,我站在公园的起点,静静凝视着无人的空荡的步道,只有蚊虫再次爬到了路边的灯上,肆意地鸣叫,任意飞舞。不知心里哪处突然促我起跑,透过这无尽延续的黑暗,直抵尽头,然而并没有停下,而是回返。在五圈后,我终因力竭而停了下来,又下定了决心,在每周五至周日晚上,都会来公园这里跑五圈。我为什么而活着?我想我找到答案了。

在无数次的思考后,我终于发现:我是为了寻找而活着的。寻找独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平凡,终会变得不平凡。有人在人世的焦土上寻找太阳,在连绵的黑夜中探索光明,我不一样,只是寻找自我,以及生命的意义。这一切,便先从改变身材开始。

“我不去想能否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的目标向着地平线,那么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