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我为什么而活着-优秀作文

时间:2021-05-20 17:37:10  来源:  作者:陈伯豪

人生永远追逐着幻光,可谁把幻光看作幻光,谁就沉入了无底的苦海。                            ——题记

我为什么而活着,可能是为了考试成绩?想必是不太可能的,可能是为了美好生活又或是为了一段感情?总之我拿捏不准。

自开天辟地以来,不论是在公元前还是在各个世纪之中,总有众多的人为了一些东西而活着。毕达哥拉斯、伽利略、列文虎克,他们用一生研究科学,造福人类;林则徐禁烟、邓世昌殉国、谭翻同、李大钊等人英勇就义,他们以生命换来了美好生活。放弃美国优越生活的钱学森毅然踏上回国的轮船,只为制造出中国自己的武器;钟南山、袁隆平两位耄耋老人,一个不让病人因病毒而死,一个不让国人饿死仍然奔波。

为了造福于人类,这恐怕就是他们的梦想,就是他们活着的原因。

自你“呱呱”坠地时,自己的一生还是一张白纸,但早已规划好了路线——追逐自己的幻光。毕淑敏曾说:“生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开始奋斗,正是为了让生命有意义。”你追逐过,奋斗过,向着心里那道光吗?也许那过程是心酸的,是疲惫的,但却是美好的。

生命不就在于奋斗吗?或许你只看结果,但沿途的风景却也很美,当你深陷沼泽之中,看到有人向你伸出双手,当你想放弃的时候,模糊的视线里见到了一张笑脸,当你爬上高山,山脚下的人为你欢呼雀跃……酸甜苦辣咸,何谈不够丰富呢?

生命的奋斗是一次体验,值得活一次。云边的那个小卖部,贩卖着刘十三的亲情、爱情;在钢铁炼就的过程中,保尔遭遇了所有;简爱,一个伟大的女性,在如此封建社会下,依然坚持活出自己的人生……

臧克家说:“人生永远追逐着幻光,可谁把幻光看作幻光,谁就沉入了无底的苦海。”人人都有梦想,一个甘于奋斗,最终活得精彩;一个只做“dreamer”"却只能在苦海与现实之中徘徊。奋进的姿态才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我为什么而活着?我们为什么而活着?因为要让无意义的生命变为有意义的生命,因而奋斗。不枉青春,正值青春大好年华,并不是谈情说爱,享受生活,更不是做冥想者,而是应该高昂头颅,挺拔身躯,向着梦想高歌前行。

一生就是奋斗的过程,活着便是为了前行,为自己的梦想而活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