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作文-我为什么而活着

时间:2021-05-20 17:36:50  来源:  作者:丁俊樾

其实人的一生很短,仿佛只是一眨眼,就已经过了几年。在我们无所事事的时候,时钟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走了几圈。往往许多人会感慨:“如果再给我些时间就好了!”过去了的就过去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也许你会问:“既然人生如此短暂,为什么还要活着呢?”我伏在桌前,不断思考着这个问题。

我活着,首先是因为对知识的渴求。我想要理解李白豪迈的胸襟,陆游忧国忧民的心情;我希望知道为什么恐龙会灭绝,四大板块是如何形成的,我同样也想探索宇宙的奥秘;我试图学习数学的深奥知识,方程、几何证明使我感到兴奋,三角形、圆形是我见过的最奇妙的平面图形。在这方面我掌握的仅仅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奥秘仍待我不断探索。

我想活着,其次是因为对友情的珍惜。我渴望得到友情,也许是因为我很不甘寂寞,要是让我一个人写作业,我是坐不住的,但是如果有人陪我一起写,我就精神百倍,写完了,还想多写一点。我渴望得到友情,也因为朋友可以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你。“远亲不如近邻”,有时,在你有困难时,往往朋友才是你最结实的臂膀,最坚固的后盾。没有朋友的生活是冰冷死寂的,而有朋友的生活是如仙境般的人生。这就是我寻求的,尽管它似乎太过美好,以至于无法实现,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拥有它。

活着不仅仅是活着,如果只是一味地活着,那么即便你活了多少岁,你也一无所有。诺贝尔虽然只活了60多岁,但是他为后世留下了无与伦比的科学成果,以及现在被所有学者所神往的诺贝尔奖。雷锋也仅仅只活了22岁,但是他为人民做出了无限的贡献,“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实现了无限的价值。而我呢?既不像诺贝尔一样博学多才,也不像雷锋那样伟大。我只要做好我分内的事,承担应尽的责任,便足够了。至于帮助他人,只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且不违反道德,我一定会竭尽全力。

用有限的生命实现无限的人生价值,这就是我活着的理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