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温暖

时间:2022-05-04 23:36:58  来源:  作者:王恒辉

当我捧起《岁月深处》这本书的时候,那种惊喜让我潸然泪下,我抽泣着说不出一句话,我的心里默默地说:龙宇大哥,谢谢!
    龙宇大哥是广西三江县同乐乡的语文老师,魁梧的身材洋溢着善良的阳刚之气,那种和善的面孔把憨厚淳朴的印象装进我心里,因此我一直叫他龙大哥,看过他博文的人都了解,他说话办事直来直去,是位诚实的连遮遮掩掩都不会的人。龙大哥的收入并不高,可他心地十分善良并且乐于助人,他常常帮助一些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同时在社会上也付出过很多的爱心,他总是用实际行动代替语言,人生不在年龄,贵在心理年轻,情趣不在雅俗,贵在保持童心,他的话不多,却像一副优美的风景赏心悦目。
    龙大哥很普通,然而他厚重的心灵境界却站在了伟大的层次上,他的那些善举让我想起了,毫无利己专门利人的英雄张思德。我们相识于博客,我们的友谊却在有爱的世界里沉淀下来,相识系于缘,相知系于诚,随意,让我们成了喜欢探讨文学的好友。善良,无需提示也能敞开胸怀。龙老师总是牺牲个人的时间给学生们指导写作,还积极地推荐学生们的作品,这些一般人做不好的事情,龙老师做的温暖独一无二。
    我喜欢交有正义感的朋友,在欣赏他那种高贵品质的时光里,我一直期待和龙老师酣畅淋漓地醉一回。那年夏天,我们相约在漓江见面,然而就在我动身的几天前,我突然遭遇了车祸,我不但不能履约了,而且我的下半生都绑在了轮椅上,龙老师得知我的情况后很惊讶,他怎么也没想到我会遇到劫难,他先是给我邮来三百元钱,然后又鼓励我坚持写作,他常对我说:兄弟,站起来,别倒下。
    我原来以为龙老师也会像其他人那样,不动声色地退出我的朋友圈,然而让我想到的是,龙老师不仅对我不离不弃,还默默地为我做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到了年关的时候他又问我:有钱过年没有?我知道龙老师的条件,也理解他的心情,我抹了一把感激的泪水,只在泪眼朦胧中简单地回复了一个字有,连句完整的谢谢都因为哽咽说不出来,而后他又送我一句话;世上最有趣的人生,不是你降生在一个最有趣的世界,而是你找到一种最有趣的活法。
    在那些静谧的日子里,龙老师担心我想不开,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现实,于是就在精神上给我鼓励,他不动声色地联系了出版社,不但给我写了一首诗歌,还自己掏腰包给我出版了《岁月深沉》这本书,这只温暖的大手胜过千言万语,当我收到这份贵重礼物的时候,我惊讶地哭了,不是亲人胜过亲人,就连我的亲哥哥都做不到事情,远方的龙老师却做到了,爱心,就像一杯纯纯的酒,他喝了,我也会醉。在物欲横流的大千世界,龙老师却是纤尘不染,他是我没见过面的远方大哥,也是我心里最敬佩的恩人。一种语言,无须出声,在默契中足够温暖。一种感动,经得起时光,经得起流年。
    朋友无须遍及天下,有你就好。在我的心里有一种只属于我自己的思念,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龙大哥的那种厚重就在思绪里飘扬。时至今日想起心潮澎湃,一幕幕往事是流年里的安暖,放下,友情在脑海里诠释那些美好。这种善良的付出没有回报,这种厚重的善举却是人间的美丽,好人有好报,因为人间真爱永恒。朋友不在多少,贵在求一知己。他的品质温暖着每一位有感恩情怀的人,他不是我的亲哥哥,我却是他最牵挂的弟弟,他不是亲人,我却是他最惦念的人。
    人生中会有一种铭记,不因时间而荒芜,你的心灵疲惫时能念起他的珍贵,有一种感恩,不因光阴而老去,你的心情寂寞时能品味出他的甘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