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八年级优秀作文:温暖的怀抱

时间:2021-05-06 23:17:10  来源:  作者:鲁宇恒一
 
    在我的记忆中,与父母拥抱的经历并不多,我能默默记在心里的没有几次,可小时候的那一次,父亲把我揽在怀里的暖暖的怀抱,却让我永生难忘。

         在我上五年级前,父母在同一所学校就职,但父亲那时太忙,大多数时候都是母亲照顾我,与父亲即使待在同一所学校里,每日见面的次数不超过两次。

    记得那次母亲去外县交流学习,临走前反复交待要好好照顾我,父亲很轻松地说没问题。但在妈妈离开的第二天,就发生大事了。晚上,我与校园里的小伙伴一起去食堂吃夜宵,要经过一条长而略有坡度的斜坡水泥路。因为在这个校园长大,所以太熟悉校园的角角落落,我们几个相约从上面冲刺,看谁最快到达下面的草坪。我们边吃边跑,忽然,脚底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我迅速向地面栽下去,手掌和膝盖首先着地,手中的馍馍像皮球一样顺着斜坡滚得老远。

    我“哇”的大哭起来,手掌被粗糙的水泥地面擦破,膝盖擦伤的更重一些,血水从白色的裙袜中渗出来,不一会儿染红了一大片。幸运的是,脸没有着地,所以也没伤着。几个小伙伴急了,不知道咋办,有的赶忙拉起我,有的冲到爸爸办公室去找爸爸。爸爸闻讯赶来,抱起我就往家里跑。我躺在爸爸的怀里,疼痛似乎减轻了好多,可哭声却一直未停下来。爸爸赶忙安慰我:“点点娃,忍一下,别哭哦!”看爸爸焦急的样子,就好像他做错了什么事似的。

    随即,他找来消毒药水,棉签,慢慢帮我擦拭受伤的部位,当消毒水碰到伤口处,强烈的疼痛让我哭得更厉害了,爸爸边擦边慢慢吹气,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滚下来,我不再哭了。稍微止血后,爸爸赶紧带我去了镇卫生院包扎,接下来的几天他,每天按时带我去换药。我至今都忘不了当时父亲脸上那种焦急、担忧的神情,那对于当时极度委屈的我来说是莫大的安慰,父亲的怀抱也让我焦灼疼痛的心里似乎多了些安全感。

    后来,长大了一些,每当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聊天,聊到这件事,他们总会说我当时的哭声真是响彻校园,对此我只是脸微微一红,莞尔一笑,而后脑海里浮现的便是父亲额头的汗珠和他暖暖的怀抱,给我安全感的怀抱。

    近几年来,父亲工作频繁调动,他也就愈发繁忙,一个周可能就见面两三次。一次父亲外出吃饭,喝了些酒,微微有点醉,回家后躺在沙发上休息。我悄悄从厨房端出蜂蜜水给父亲解酒,父亲感动地说了好多暖心的话。他说他最近工作不太顺心,没能抽出时间来关注我的学习,以后要多多地关心我等等这样的话,他说“一定、一定”说了好几遍。听到这里,我抬头看了看父亲,不知何时头上多了好多白发,掺杂在黑发里,甚是碍眼。看着看着,我的眼睛模糊了,在泪光中,我又想起父亲那暖暖的、给我安全感的怀抱。我走近他,对低着头的父亲说:“爸,我帮你打水洗脚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