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八年级优秀作文-历练

时间:2021-05-06 23:14:54  来源:  作者:肖雅柔
 
运动会已过去两天,我们在体育项目中历练,在历练中成长。

历练与我

秋日的阳光竟会如此厉害,在检录处等待的我双颊早已热得通红,但由于紧张,我的双手不停出着冷汗。我忐忑不安地踏上跑道,看看身边强劲的对手,我甚至有些后悔报这个项目。然而,该来的总是会来的,一声枪枪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圈还算轻松,但到了第二圈时就截然相反了。疲惫感无声向我袭来,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得让我简直拖不动,双臂也在不停的摆动中渐渐无力,失重的感觉笼罩着我。有那么一瞬间,我真想把这与累赘无异的胳膊卸下来。放弃,在我脑中闪过,可场边同学的加油声让我顿时消除了这个念头。我长吸一口气,继续摆动那疲惫的双腿、双臂。就在离终点不到十米处,刘老师为我加油打气,许老师焦急地对我说:“肖雅柔,该冲刺了!”我多想一口气冲向终点,跑过那条红飘带,奈何平时稀少的锻炼只允许我微微提速。当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我心中一阵释然,汗水唰唰往外流,本就黑红的脸现在更黑了。令我惊喜的是,自己竟然进了决赛,尽管最后没得奖。我勇敢尝试了,奋力拼搏过,战胜了自己,还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历练与我们

今天一早, 首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本就实力不强的我们经历了前两天团体项目的失败,心里更是没底。造化弄人,第一个开始比赛的还偏偏是我们,那便只能硬着头皮上。男女生各十五人交插站好,大家反复摩擦手掌,哨声一响,红旗一挥,比赛开始。第一场是与八二班的较量在全班体运动员的努力下,我们率先赢下了第一局,士气顿时高涨,我们便顺势赢下了第二局。拔过了二班,同学们欢呼雀跃,阴沉的天挡不住我们的热情。第二场我们跟八一班比,这次就没有那么自信了。毕竟在之前的练习中,我们败了两局,谁都没有必胜的信心。第一局开始了,我们便向后拉,途中,我右脚的鞋还不慎掉落,捡是不可能的。我继续卖力拉。结果是我们输了,我听到一个一班的男生说:“才22秒,太丢人了!”我内心的火焰燃了起来,与前后同学互相鼓励。将气愤发转为动力,是最好的办法。后面两局,大家果然不负众望,赢了下来。这回,我们更加高兴了,还有同学高声喊着:“七班人,七班魂,七班都是人上人!”虽然有些骄傲,但是可以理解一我们从以往的倒数冲进了冠亚争霸赛,能不自豪吗?

第三场是与三班对决,同时, 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赛前,向老师积极为我们出谋划策,同学间相互加油打气。我们带着全班同学,各个老师的希望再次踏上赛场。预备哨音一响,全体队员迅速拿起绳子,做好向下压的姿势。又是一声哨响,我们用尽全力拉,但对方的实力实在是强大,第一局以失败告终。可是,七班人怎能轻言放弃?第二局,我们扳回一城。到了第三局,决定胜项的局,每个人都不敢有半点儿懈怠。当哨声再一次响起时,耳边传来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是七班剩下的同学在高喊。我们奋力拉,哪怕手已无力,哪怕疼痛难忍,也绝不能松开手中的绳子!我和几个女生高声喊着,只为拉得更有力。队尾几次摇摆,几与失败擦肩而过,我们都挺过来了!我看见薛老师、潘老师、刘老师、向老师、门房王爷爷,还有怀着孕的许老师都在我们身旁助威。“不能输!”我在心中坚定了这个信念,我的身体近几乎都要接尽地面,面部的表情已不知狰狞成什么样了,但我的手不能松!那一刻, 绳子一点点向我们这边靠近,我们仿佛看到胜利的曙光即将来临。但在这关键时刻,有几个同学摔倒了,胜利的果实给了三班。这其实并不能怪他们,他们也很努力了。

看着自己通红的手,想起刚才的场景,莫名有种想哭的感觉,不是因为疼痛,不是因为输了,只因我们的团结创造了奇迹!

阳光穿破层云,洒落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在历练中成长,真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