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八年级优秀作文--历练

时间:2021-05-06 23:15:35  来源:  作者:鲁宇恒一
  
泰戈尔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界的绝唱。——题记。

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漾着前所未有的笑容,眼中闪烁着泪花,顾不上手的疼痛就开始鼓掌、欢呼、雀跃。

运动会第二天,有一项令我们班十分恐惧的团体项目——拔河。在之前体育课的拔河演练中,我们班惨败一班,因此我们对拔河这个项目有些恐惧甚至是抵触情绪。比赛前,薛老师精心挑选队员,安排站位,并鼓励我们说:“即使我们不能赢,也要让他们赢得艰难一点,这也是我们的进步啊!”的确,我们听后士气高涨。想着无论如何也不能“一轮游”,便开始搓手、跳跃,做着赛前的热身。

第一轮我们与从未交手过的二班比赛,由于不清楚对方实力,我们心里十分忐忑,生怕第一轮就遇上强敌。可能是我们受了老师鼓舞,亦或是对手轻敌的缘故,我们班以2:0轻松赢下二班。你以为这就结束了,真正的精彩的还在后面呢?

第二轮我们就没那么幸运了,遇上了我们的老对手一班。当得知这个消息时,我们都惊呆了,虽不愿相信这个事实,但又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大家都面露难色,眉头紧锁,嘴里默念着什么。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我们双腿微屈,一脚在前,一脚在后,扎成稳稳地马步站立,前后两个人脚抵在一起,便于发力。所有的同学手交叉握在麻绳上,向后使劲,我们身体向后倾斜,脚使劲蹬在地上,恨不得把脚钉进地里。可不管怎么拉,绳子像一条不听使唤的蛇,从我们手中挣脱。第一局,我们输了,但我们没有伤心气馁,反而更加坚信我们能赢!看见对手欢呼雀跃,不知怎的,我们莫名有了种想要征服的欲望。哨响,第二局开始,我们拼命往后拉,每个人都憋得面红耳赤,手掌强烈的刺痛感,越用力对疼痛的感觉愈发强烈,手臂也逐渐酸痛,我像忽然从梦中惊醒一般,此时耳边的加油声此起彼伏。身边的薛老师、刘老师、潘老师喊破嗓子为我班加油,许老师挺着大孕肚也为我班喊着节奏。刘米和妈妈、向俊伊爸爸等也赶来为我班作战术和技巧指导。终于,僵持已久的局面被打破,绳子逐渐向我方移动,每动一点,都是对我们莫大的鼓舞,我们毫不松懈艰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由于我们刚才赢了一局,所以信心大增,于是乘胜追击,最终我们以2:1赢下比赛。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将与另一个获胜班角逐冠军。

第三轮我们遇上的是三班,因为我们目睹了许多实力强劲的班级败在了三班手下的事实,所以我们趁着比赛间隙,商量技巧,互相加油打气,为接下来这至关重要的一局做充足准备。第一局我们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咬紧牙关毫不放松,一阵僵持之后我班先赢下了第一局,我猜这可能是三班的“欲擒故纵”策略吧,先让我们赢一局,后面他们积蓄力量,猛然发力。果真是这样,第二、第三局,毫无悬念,他们赢了,最终三班摘得了第一名的桂冠。三班欢呼,因为他们是冠军;我们也欢呼,为对手的实力,也为自己创造了奇迹。我们欢呼相拥,不少同学喜极而泣。在泪光中,我的眼前浮现了第三轮比赛的场景,许多老师为我们加油助威,许多学生无论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也为我们呐喊助威。就像薛老师说的那样,这可能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场拔河比赛。我的心中不禁有那种强烈的自豪感,这可能就是“团魂”吧。

在这偌大的星空中,更多的人只会指着那颗最亮的星星说:“看!启明星!”但那些聚在一起发光,一起成为北斗七星、猎户星座的星星也同样好看。那些星星即使再微弱,也在发光,它们聚在一起,就比那最亮的星星还要耀眼,还要惹人注目,那些星星是经历了岁月的磨炼和历练过的,它们更招人喜欢。

八七班,就是这赛场上最靓的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