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说

温暖的冬天(根据所给情景写小说)

时间:2021-05-20 17:52:32  来源:  作者:范浦源
                            
      黄昏时分,天有些阴了,街道两旁的商店却亮起了灯,五彩缤纷的灯光把这条街道装饰得更美了。现在正是人们下班的时间,街道上人来车往,一下子又热闹起来了。(环境式开头,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引出下文,很好!)
       在最热闹的街口,一群志愿者和学生们还在忙碌着,他们想趁这个时间为那个等待手术的小女孩再多筹集一些手术费用,于是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街道上举行一场“义卖玫瑰花活动”。(叙述,过渡。注意:引号的用法。)
      陆天是学生干部,他带领着同学们分散到过往的行人中,他们先向行人敬一个少先队礼,边说边指向义卖的位置,真诚与纯洁洋溢在少年们的脸上,人们也陆陆续续来到义卖现场。一支、两支、三支……就这样,负责登记的志愿者徐明认真地记录下每一笔“收入”,同时也记录下每一个感人的瞬间。(事情的开始。)
       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妻,也许平时连买菜都要精打细算,可老爷爷却花100元“买”了一支玫瑰花,送到了满脸皱纹的老奶奶手里,老奶奶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那一刻,她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的样子,这是老奶奶第一次收到老爷爷的玫瑰花,两人笑着、搀扶着,消失在人群中;一个年轻的女孩手里拿着玫瑰花,拥抱了一旁的男孩,这不是她收到的最漂亮的玫瑰花,但却是最有意义的一次;还有那位穿着西服,扎着领带,拿着公文包的男士,放下100元钱,说了句“花,就不要了!”一摆手走了。看到这些消失在夜幕中的背影,徐明(陆天)被深深地感动了。(事情的过程,排比句运用得好!)
       天色渐渐晚了,路灯也亮起来了,街道上的行人也渐渐稀少了。陆天和徐明他们也结束了一天的忙碌。看着装玫瑰花的箱子空空的,想着一张张善良的脸庞,他们也只能(真诚地)替小女孩和她的家人说一声“谢谢!”——一束花一份真诚的祝福,一束花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事情的结束。)
        天下起了雪,飘飘洒洒,像飞舞的白蝴蝶,也像春天树上开满的白花瓣,这个冬天很温暖……(卒章显志+象征结尾,寓意深刻,一篇佳作,大家必看!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