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历练 优秀作文

时间:2021-05-09 18:01:01  来源:  作者:李鑫萍

  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那个人了。                  ——题记
   当上帝赐给你天空时,那就意味着,它要你成为高飞的鹰,这需要历练。很多人想要一帆风顺,这很正常;但总有一些人啊,他们眼神坚定,脚步从容,勇敢地去历练,去闯荡。那种精神,仿佛在说:来啊,我不怕。
  “加油,快快快……”“一二,一二……”“往后靠啊,重心压低……”一声声焦急的呐喊,在我耳边回荡。在这人声鼎沸的操场上,想要认真听到老师讲话,还真不容易。有些人正在活动身体,准备比赛;有些人正围成一团,听老师讲述技巧;有些人在与竞争对手比赛,僵持不下。而我们班,也正在进行拔河比赛,场面极其激动人心,让人热血沸腾。

与我们班进行第一场比赛的是二班同学,记忆里仍记得上次在体育课上,双方进行拔河友谊赛,我们班的战绩真是惨不忍睹,比赛两场,均为失败。这不禁让人担忧,两天来,集体项目并未取得优异成绩的我们,是否还有希望?每个人内心忐忑不安,都希望班级可以创下奇迹,能够扳回一局。在比赛前十分钟,老师们都一个个为我们传授经验,鼓舞士气,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与勇气。

走到赛场上,握住绳子的时候,我们都不约而同地相互鼓劲。脚抵脚,双手穿插紧紧抓住。红旗一闪,哨声一响,双方都开始发力。前排的同学双脚顶住,青筋暴起,脸色绯红,眼神坚定;中排的同学稳住力量,向后发力;后排的同学,一边加油呐喊,一边死死抓住绳子,压住重心。正中央的红带飘忽不定,一会儿在这边,一会儿在那边,以至于老师急得焦虑不安。薛老师和许老师在后排喊号子,挥舞手势;潘老师和刘老师在中排加油鼓劲,指导技巧;向老师在前排大声呼喊,并且紧观局面。在我们后排,有的同学一边哭喊,一边往后靠,就算跌倒,也迅速地爬起来,继续拉绳。随着我们加大力度,向后倒退。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红旗渐渐向我班的阵地靠近。随着裁判老师的一声哨响,胜负已定。我们班经过艰苦的努力,完美胜利。老师高兴地跳起,同学开心地哭出声,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管赢得并不简单,但我们却做到了,这就是努力的力量,这就是团结的伟大。

随后交换场地,晋级赛,决赛也将要来临。与三班比拼的最后一局定胜负,成者为冠军,败者为亚军。也许是因为已经经过八场比赛,体力不足,在这一轮,我们并未取胜。老师们并未责怪我们,反而鼓励安慰,大家也都知道自己的不足,但同样也相信在明年的比赛中,我们有信心得到第一名的荣誉。
  人心齐,泰山移。正是因为这种团结一心的精神,我们的力量才能汇聚在一起。经过拔河比赛后,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同样也是一次历练。
  人生就是需要不断历练,才能锻炼自己的意志。所谓历练,不需要你上刀山下火海,走遍千山万水,只要去跋涉这不堪泥泞的道路,享受来之不易的收获。塞内加说过:“一帆风顺虽令人羡慕,但逆水行舟有的时候更让人钦佩。”在逆境中突破自己,激发潜能,这就是历练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