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背影 优秀作文

时间:2021-05-06 23:20:53  来源:  作者:罗儒昊

    我的爷爷,一个很普通的农民,他的背影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一年,临近小升初考试,爸爸请了半个月假来陪我。但不知怎的,爸爸时常头晕,一整天昏昏沉沉,每天都是走路上下学,每天不吃早饭,而晚饭都是吃现成的烫饭。这样下去可不行,周六一早我们便到了医院检查,等候结果的时候,我和爸爸都认为是供血不足导致的大脑缺氧,结果确实是严重的贫血。说来也是,爸爸是名司机,一天到晚都坐着,甚至有时一整天都是坐着,很少起来活动,就这样,爸爸要住院,而我却没人照顾,奶奶在西安,照顾我的任务自然落在爷爷肩上。
    爸爸联系好了爷爷,我虽然是满口答应爸爸给我的要求。但说实话,我不喜欢爷爷,爷爷是一个农民,手上总有一股浓浓的泥土味儿,老茧很扎人。更因为他不会用高级的的厨具,不会用煤气炒饭,用电炒的饭总有一股糊糊的味道。做饭把握不住盐,有时候很咸,有时候则没味。回想起那个时候,我真是挑剔过分。
    这一天,是爷爷来照顾我的第一天,小时候总期待爷爷可以早点下来,但现在,我却不是。我坐在家里,早饭以一包泡面打发了。爷爷每次都赶时间坐第一班车,但今天却一直不来,一看表十点了,我心里有些抱怨,就在这时,敲门声想起,我起身打开门,一打开,爷爷正大汗淋漓地站在门口,还没进门,爷爷就从包里拿出一个馍,塞到我的手里。爷爷说:“我坐过站了,等急了吧?赶紧吃,自家蒸的,尝尝好吃不?”爷爷把东西放在门口说:“楼下还有,我下去取。”我本说我去,但爷爷拦住我说:“手干净了,就不再脏手了,我去就行,东西不多。”当第二次上来时,我发现东西比前一次更多了。爷爷进了门,脱了外套,我才发现里面的衬衣湿了大半,望着那汗湿的背影,我感动了,愧疚了,愧疚自己连一口水也没给爷爷倒。
   从那以后,我的耳边总会响起爷爷呼唤我的声音,“罗儒昊,遥控板怎么用?”“罗儒昊,电视机怎么开?”虽然有时会不耐烦,但我仍耐心地教。有一次我发现爷爷从不坐沙发,我问他为何。他只有一句话:“裤子脏。”当换洗了新裤子后,爷爷仍不坐。我发现爷已经很久没穿过新裤子了,而自己却新衣服一堆一堆买,望着爷爷苍老的背景,我再一次热泪盈眶,感动了,又再一次愧疚了。
    写到此时,我有很多话想说,但一句两句的表达不清。我的爷爷一个很普通的中国农民,我感谢爷爷,深爱爷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