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可爱的小狗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4-01-16 21:44:17  来源:  作者:刘皓然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它十分可爱,于是我们给它起了个(和它十分贴切的)名字——“球球”。(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球球”身上的毛(是)黑白相间的,十分光滑,乌黑的头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像一对晶莹的黑宝石,它的尾巴很灵活,总是不停的摇来摇去。(外形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注意抓住整体和局部、典型特征来写!)
    “球球”最爱吃骨头了,每次妈妈做骨汤的时候,我都会分给他一半,他(它)总是大口大口地吃,(看起来香极了),没事的时候它就会静静的躺在那里睡觉,只要听到极小(哪怕听到细小的)的声音,他(它)就(都)会马上精神起来,汪汪大叫,告诉我们有人来了。(“球球”在家里的生活。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带他(它)去公园散步,在草地上他(它)喜欢和我赛跑。每次我都会输给他(它),他(它)抓住我后,就紧紧的抱着我,把我弄得一身狗毛。还有一次,我带着“球球”散步,突然“球球”看见有一个人在乱扔垃圾,连忙赶(跑过去)过去,冲着那人汪汪大叫,好像在对着那人说:“请不要乱扔垃圾!”那个人懂了,把垃圾拿了起来放到垃圾桶里,“球球”这才满意的走开,看来“球球”很爱干净啊!(“球球”的户外生活写的生动有趣,值得借鉴!)
    这么可爱的小狗,谁见了会不喜欢呢?(反问式结尾,耐人寻味,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