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4-01-15 16:53:00  来源:  作者:于昊金

     在我国(不胜枚举的)世界文化遗产中,有千姿百态的秦始皇兵马俑;有宏伟壮观的北京故宫;还有精妙绝伦的莫高窟,但我要介绍的是不可思议(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举例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很好!)
      在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后,为了防止北方匈奴的侵犯,就派人在全国找来几十万个青年,用了十(几)年的时间修筑了长城,后来,汉、明两朝也扩建了长城。(简单背景式,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长城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等15个省区市,长城连绵不断像一条长龙,总长超过2.1万公里。长城是我国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略写长城分布。)

长城主要布局有烽火台,城墙,敌楼垛口墙,关城等,它的主要用途就是防(防御)来进攻的敌军。垛口墙上布有望口,下部有射洞和擂石口,望口是用来观看敌情,射洞和擂石口用于射击和滚放擂石。有的重要城墙顶上,还建有层层隔墙,以抵抗登上成墙的敌人。万里长城还有许多故事,如孟姜女哭长城、烽火戏诸侯等。 (详写长城构造。建议改为:写长城的景色——有远及近,群山+长城+烽火台+瞭望口+射洞等,运用词汇和修辞,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宜!)
     这就是我国(享誉世界)的万里长城!(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