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一支钢笔的梦想名师作文指导

时间:2024-01-15 16:52:39  来源:  作者:尹启源
   
       请你想一想,一支老鳖(憋)在文具盒里的钢笔,会有多少个梦想?(设问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此段补入必要的叙述或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第一个梦想是溜出文具盒,你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到沙漠,变成一条河,让这里不再干悍(干旱),长出大树,让小鸟在树上搭窝,很快这里就能成为树林(一片绿洲)。
        第二个梦想是是去长城看一看,长长(宏伟壮观)的长城像巨龙一般趴(卧)在小山坡上(连绵起伏的群山之上),长城象征着古代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是我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第三个梦想是,去北京故宫看一看。天安门是故宫的南门,高二十米,面积二千三百八十多平方米,故宫也象征古代人民的智慧。
          第四个梦想是来到池塘边,我要变成荷叶,给蜻蜓当停机坪,变成荷花让小蜜蜂采蜜,哈,多好玩。(想象力丰富,值得借鉴,但是牢记:写文章不要一味的平铺直叙,还要注意描写技巧的运用,文章才会生动有趣!)
          谁也不知道一支钢笔有多少个梦想就像稿上的文字,发多少芽,开多少花,结多少童话。(一支钢笔或许有数不清的梦想,我相信它会一一实现的!)(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