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写同学的小学作文:我们班的小书虫

时间:2023-06-07 16:16:20  来源:  作者:黎相希

        要说我们班的小书虫,那就是陈思妍了,(她可是我们班公认的学霸!)。(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望你能用词处处用词!)

她常常穿着一件雪白雪白的衣裳和一条黑色的牛仔裤,一张粉嫩嫩的鹅蛋脸,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面还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很有学问的样子。(肖像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为下文做好铺垫!)
          下课了,同学(都)在操场上(愉快的玩耍着,)一片(到处充满)欢声笑语,只有陈思研留在班里默默无闻的读书。(事情的开始。)
          (今天我也没有出教室,我发现)她读书的时候有时(会心一)笑,就像看到了精彩的节目;有时目瞪口呆好像有什么事出乎意料;还有时怒容满面好像这个结果很不好(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令她动容)。(事情的过程,排比句运用的好!)

还有(等到)我们上体育课的时候,她总(就)拿着一本书坐在草坪上看,等回来的时候我问她:“这本书有这么好看吗?”(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很好!)她说:“嗯嗯”。我又说:“你就是个书呆子。”她还说:“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书呆子”。(事情的结束。)
           这就是我们班爱学习的小书虫。(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