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争分夺秒的同学

时间:2021-12-12 17:37:59  来源:  作者:五(3)班 廖俊云

       覃明杰是我的同班同学,尽管他的语文和数学成绩都很好,但是他的英语成绩就是怎么也提高不了。
       有一天,覃明杰走过校长办公室的外面,正好听到石校长和其他的老师在谈论关于录取民族班学生的事。石校长说:“接到上级通知,下个学期我们的学校要筛选一些成绩优秀的学生进民族班读书,所以老师们就要督促中高年级各班的孩子都努力学习……”听了老师们的这些话,覃明杰惊呆了。他想:自己不是特别想进入民族班与高手们决一雌雄吗?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奋起直追咯!
       于是,他赶紧跑进教室里去全神贯注地看书写作业。
       有梦想,就像有了一双随时准备着飞向长空的翅膀。自从想进入民族班之后,覃明杰比以前刻苦学习多了。看吧:白天的课堂时间他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晚上的自修课他同样埋头苦读,哪怕有时候停电了,他也在点燃蜡烛自觉地学习。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没多久,距离期末考试就越来越近了。这时,覃明杰还是很担心英语这一科落后于人。因此,他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去找英语老师辅导自己。看到这种情况,英语老师语重心长地对他说:“明杰,如果你认识到自己的英语不行,那就要把全部精力用来复习这一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只要你时刻记得别浪费时间,就一定能够追赶上同学们的!”
       终于到了期考的那一天,在考试的过程中,覃明杰沉着冷静地认真做题。结果他语文考得90分,数学考得91分,英语也考得了85分。
       暑假里,当老师下发民族班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真的看到了公布栏中有“覃明杰”三个字,这可把他乐坏了。他想振臂高呼,他想赶快把录取通知书递到爸爸妈妈的手上。说实话,这就是他珍惜时间迎来的好结局啊!(辅导老师:龙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