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我喜欢的小动物作文10篇

时间:2022-12-15 23:33:27  来源:  作者:
我喜欢的小动物
                                         葛奕娇

我喜欢聪明活泼的小白兔,也喜欢伶俐可爱的小猫,还喜欢羽毛艳丽的鹦鹉,但是我最喜欢我家凶猛异常的“大黑”。(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

你们知道“大黑”是谁吗?它就是我们家养的狗。它长着一身黑色的毛,但是只有四肢、尾巴和腹部是黄色的,所以我叫它“大黑”。它的身材威武,四肢强壮,尾巴毛柔柔的,爪子和牙齿都锋利无比,嘴里粉红的舌头总是伸在外面,原来它正在减少热量排汗呢!(“大黑”的外形描写,过渡,刻画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每当来陌生人时,它都会机灵的竖起耳朵,汪汪地叫着,眼睛都紧紧地盯着陌生人,直到陌生人走了“大黑”才不叫。可每当我来到它的面前时,它则会摇着尾巴在我面前爬下,我就会摸摸它的鼻子。(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记得有一次我喂了它一块黄瓜,我一抛它便吃到了,不是我抛的好,而是它接的好;还有一次,我抛给它一个海棠果,它吃了一口便不吃了,原来它也有喜欢吃的东西和不喜欢吃的东西啊!(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文章会更生动有趣,明白?)

我实在是太喜欢顽皮可爱的“大黑”了!(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我的心爱之物

                                 范绍涵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
   小兔子有一对雪白的耳朵,像极了胡萝卜又长又尖,耳内有少许的血丝。瞧!它的眼睛好像两个小铜铃,小兔子的嘴唇有三瓣嘴成品字形,嘴巴两边有几个长长的胡须,它的嘴巴整天不停地在动,一会吃点嫩绿的小白菜,一会吃点胡萝卜。身子圆圆的,从远处走来就像一坨大肉球,可爱极了!它的尾巴很短毛绒绒的,就像一团雪白的棉花,摸起来软绵绵的,它可是动物中的跑步健将呢!(小白兔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小白兔吃饭的时候更可爱了。我发现小兔子特别爱吃蔬菜和胡萝卜,小兔子把萝卜抱在怀里使劲的啃着,看它吃的可香了,我都流口水了。(小白兔吃萝卜的动作描写再细致些,文章会更好!)
    我的小兔子当妈妈了,生了三只小宝宝,一只是灰色的,两只白色的,都超级可爱。我还给小灰兔起个很好听的名字叫“旺仔”。 (文章详略得当,补入兔妈妈爱抚兔宝宝的动作细节描写,文章会更好!)
    这就是我心爱的小白兔,你说它可爱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

我喜欢的小白免
                                                                          豆佳睿

我喜欢伶利可爱的小猫,也喜欢羽毛艳丽的鹦鹉,但是我更喜欢洁白如雪的小白免.(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望你今后作文注意用词。)
    它有一对长长的大耳,好像很远的声音都能听到,红红的眼睛像草莓(晶莹剔透的红宝石),最独特的是它的尾巴,尾巴像一个心形的小球,免子浑身长满了毛茸茸的毛,远远看去像一团棉花。(外形描写,过渡,给读者印象深刻,很好!)
    记得有一次,我回家后急着喂小免,打开笼子却让它跑了,我可着急了,在家里到处找!非要把我那心爱的宝贝找出来。我找啊找,终于在冰箱后面找到了它。它仿佛知道我的小手伸不进冰箱后面,躲到里面不愿意出来了。我眼球(眼珠)一转,想出一个好主意,我拿了根青菜引小白免出来。它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不吃青菜也不出来。我拿它没有办法了,便用捞鱼的小网兜把它捞了出来,气的关进了它的家。 (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这一段内容不利于突出文章主题,故而全删,明白?)

    我最喜欢的朋友便是活泼可爱的小白免了!(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我喜欢的小兔子

            

             彭天泽

      我家里养了一只小兔子,它非常可爱。(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小兔子的耳朵长长的,白里透红,眼睛圆溜溜的红彤彤的,她(它)的鼻子粉嘟嘟的,雪白的毛十分柔软,尾巴就像一个雪白的大绒球。那长长的牙齿又白又亮,胡须又细又长。后腿有些弯曲,前腿和后腿都有些短,小模样可爱极了!(外形描写,过渡,小兔子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每次我都用胡萝卜引诱它走。(这一段要补入必要的动作描写,写出你逗小兔子时的情景,这样文章才会显得生动有趣。)

小兔子真的好好玩呢!(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我喜欢的兔子

                                                                    豆佳睿  

我家有一只白兔它很可爱。小白兔的毛洁白如雪,耳朵是立着的,四只短小,身体很胖。(简单外形描写开头,引出下文,建议小兔子的外形描写再细致些为宜,注意用词和修辞。)
    有一天我回到家发现小白兔不见了,四处寻找都找不到它。(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过了半天,它不知从哪儿出来了。我赶紧抱起问它躲在哪了?它什么也不说的看着我,感觉好害怕的样子,我用手摸摸它的头,它好像明白我的意思,就马上从我怀里蹦出去,朝那个方向跑去。(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紧跟着它跑,跑到一个转弯处,对面是个男孩子,拿着石头正准备打它。兔子看到吓的又跑到我怀里。我奋怒(愤怒)的大声喊:“放下石头,为什么打我家兔子?”男孩看到我后扔下石头撒腿就跑,兔子看着我露出得意的叫声。(本文选材不好,要写出你家小兔子和你之间的趣事为宜,同时注意小兔子活泼可爱的动作描写,文章才会生动有趣,望你认真思悟!)
    就这样我和兔子度过了一年又一年,它成为我最要好的朋友 !(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我喜欢的小白兔

李雲震
       有人喜欢伶俐可爱的小燕子,有人喜欢笨头笨脑的小乌龟,还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羽毛艳丽)的孔雀,而我喜欢毛如白雪的小兔子!(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小兔子一身绒毛洁白如雪,软软的像一团雪白的棉花糖。短小有力的四肢,健壮肥硕的身体,有一个拇指大小的尾巴。正三角形的头上竖着一对毛茸茸白里透红的耳朵,一双藏在绒毛下红红的小眼睛炯炯有神,像嵌在白玉中的两颗红宝石。一个倒V字形的小鼻子,一张三瓣嘴,显得可爱呆萌。(小白兔的外形描写,刻画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一天,我拿着一大把精心挑选的青草,来到了用铁框架和塑料板围城的豪华“大别墅”(注意引号的用法。)——小白兔的家。它听到声音,迅速地从窝里窜了出来,竖起两只机警地长耳朵。哦?原来它的警觉性还是很高的嘛!(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晃了晃手里嫩绿的青草,它一蹦一跳的来到我面前,把一双小前爪熟练地搭在铁架子的缺口上,我蹲下身子,把青草放到它的鼻子处,它闻了闻,张开嘴,一口咬住青草,把它吃光了。之后,我把一大把青草投入小白兔的豪华“大别墅”里,小白兔又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我很喜欢这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我和它成了好朋友!(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我喜欢的小动物
                                邢铭铄
    我喜欢逗人喜爱的小白兔。(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它有一对黑黑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一样,还有两只长长的大耳朵,雪白雪白的身子,毛绒绒的尾巴,四只短短的腿,一跳几十厘米高,十分让人(惹人喜爱)。(小白兔外形描写,过渡,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小白兔喜欢吃胡萝卜和白菜,每天有陌生人想摸摸它,它可就跳进笼子里面,那些人还说它很机灵呢!(缺少具体的描写,尤其是动作描写和细节描写,补全文章才会生动有趣,望你认真揣摩!)                                                                     

我很喜欢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我喜欢它一蹦一跳的时候(样子),可爱极了!(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我家的小花猫
 冯莫乔

我家有一只聪明伶俐的小花猫。(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小花猫一身白棕相间的绒毛,摸着又滑又顺,非常柔软,四肢灵活,脚掌上有软软的肉垫,爪子像一个个小钩子,锋利无比,尾巴又细又长,可以保持身体平衡。幽蓝幽蓝的眼睛在夜晚的时候发出绿色的光,像两颗绿色的钻石,嘴两旁的胡须也有它的作用,可以量出老鼠洞口的大小,当我喂它食物的时候,三瓣小嘴发出“喵!喵!喵!”的叫声,真可爱!(小花猫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刻画生动传神,值得借鉴!)
        有一次,我把毛线球放到它的前面,慢慢观察。它小心的靠近毛线球,抬起右前爪,轻轻地碰了一下,毛线球滚动了,它猛的后退了一步。过了一会儿,它不再害怕了,便在房间里推着毛线球跑来跑去。(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位要另起一段。)

忽然,它仿佛有了一个新的想法,想站到毛线球上,它先抬起前腿,另一条腿还没上去就摔了下来,毛线球滚到了镜子旁,它又立刻走到毛线球旁边,突然发现了镜子里的自己,就开始照起镜子来,左看看,右看看,它真是太好笑了!(文章详略得当,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将小花猫写的生动有趣,值得借鉴!)
        我喜欢我家爱臭美又可爱的小花猫,它给我带来了美好的童年!(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



我喜欢的白母鹅
邱铄曾 

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羽毛艳丽)的孔雀,有人喜欢高大威猛的狮子,还有人喜欢小巧玲珑的松鼠,而我最喜欢奶奶家白白胖胖的白母鹅。(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奶奶家有一只白白胖胖的白母鹅。它有一张钳子似的大嘴。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但总是眯成一条缝,像是在思考问题。它的脖子又细又长,一身雪白雪白的羽毛,一对展翅欲飞的大翅膀,像两个大扇子一样,还有一双又肥又大的脚和两条粗壮的腿。(白母鹅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白母鹅不仅长的漂亮,而且还是一个大英雄。有一次奶奶家养的鹩哥又在模仿战斗机的轰鸣声。吵得邻居家的叔叔跑过来一把抓住了鹩哥。就在这时,英勇的母鹅挺身而出,扭动着肥胖的屁股,迈着坚定而有力的步伐,它脖子一伸,一口咬住了那个叔叔,“哎呦—”,那个叔叔惨叫一声,放了鹩哥,但是他那手指还在白母鹅的嘴里。后来,还是爷爷奶奶把白母鹅给抱走了。那个叔叔的手指被白母鹅咬得又红又肿,像一跟(根)胡萝卜。 (白母鹅叨叔叔的动作描写细致入微,生动有趣,叙事完整,值得借鉴!)
      这就是我奶奶家英勇的白母鹅,你们喜欢它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


      我喜欢的小白兔
刘春硕

我喜欢歌声婉转悦耳的黄鹂,也喜欢羽毛艳丽的鹦鹉,但我最喜欢我家毛如白雪的小白兔。(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小白兔长得非常可爱呢!皮毛如同雪一样,有一对长长的大耳朵,最有趣的是小白兔的眼睛好像是两颗名贵的红宝石一般和一只小巧玲珑的鼻子,一张红润的三瓣儿嘴,里面还有两颗硕大的门牙,还有两只短小的前肢和一个小绒球似的尾巴,真是逗人喜爱!(小白兔外形描写细致入微,刻画生动传神,值得借鉴!)
    小白兔不仅长得可爱,还很聪明呢!有一次我在家辛辛苦苦的画了一幅“白雪公主”,可他(它)却把我的画撕的乱七八糟,我看见它的“杰作”,气得怒火中烧,怒气冲天的喊道:“你这个调皮蛋!把我的话(画)都弄坏了,看我不收拾你!”说着就要打它。这时,小白兔吓得不知所措,惭愧地低着头。那三瓣嘴一张一合的小声叫着,似乎在说:“对不起,小主人,我错了,你别生气!”(注意引号和叹号的用法。)看它那可怜巴巴的样子,真令我哭笑不得,于是我原谅了它。
    小白兔陪我度过了开心的每一天,我爱聪明伶俐的小白兔!(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注意用词,切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