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推荐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作文

时间:2022-12-12 17:34:08  来源:  作者:孟雪琪

        有的人想推荐(喜欢)有趣无比(丰富有趣)的漫画小说;还有的人想推荐(喜欢)有好词好句的作文书;但我(喜欢并)想推荐这本书——《鲁滨逊漂流记》。(举例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牢记能用词处处用词。)
         借着这次习作,我就向你推荐一本书——《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丹尼尔福笛(丹尼尔·笛福)。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英勇无畏的漂流者——鲁滨逊。(简单背景式,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在一次航海中,鲁滨逊所乘坐的(船),受(到)海水猛烈的攻击(而沉没)。大部分的人被海水冲走,幸运的是鲁滨逊没死,而被冲到了一个岛上,(他)孤身一人流落到无人的荒岛,为生存而不懈努力的艰辛历程(艰苦生活着)。从那时起,他开始长达28年的野人生活。在小岛上,孤独、恐惧、食物,都成了鲁宾逊生活的巨大困难。在(但是)鲁滨逊毫不畏惧,靠着自己完成(顽强)的意志生存了下来。(内容有些啰嗦,已做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它(鲁滨逊)不仅是一个机智(坚强)的人,而且(还)是一个聪慧的人。(注意关联词语的运用。)他聪明机智,学会了制作粗糙的面包,并在岛上种植大麦,水稻等食物,为了不让自己孤独,养了一只鹦鹉做伴,后来他又(从野人手中)救了一个俘虏,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此他们在岛上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8年一转眼过去了,时间弹指一挥间(词语重复,删去。)(终于有)一天,一艘英国船,把他们(救回)到了(现代)文明的社会。
        我十分敬佩鲁滨逊这种精神,敬佩那大无畏的冒险精神,我们要学习他学会生存,学会坚强,学会遇到困难不畏惧!(排比句,运用的好!)在我们这个年代,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坚强,不能总靠父母。一朵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我们要学会独立,做一个生活中的勇敢者!(议论,升华文章主题,很棒!)
       (我)推荐的这本书,对大家都很有帮助,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看一看,从中获得的启示可不小哦!(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