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那一刻我后悔了作文

时间:2023-12-17 16:02:25  来源:  作者:迟新儒
                                       
     时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如果你浪费了时间,那就是人生中的大错特错了,我就有过这样(那一刻)让我终生难忘的浪费时间的后悔事。(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牢记:要开篇带入题目,直接点题!)
     每当我看见那个薄薄的试卷时,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那次考试。(回忆,过渡。)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早上,天空乌云密布,秋风瑟瑟地吹着,柳树压抑的低着头,小草无也精打采的失去了往日的神采,我漫不经心地走到了教室里,不多时上课铃声响了。(环境描写,为下文做好铺垫。)数学老师拿着卷子走进了教室,只见老师50多岁的年纪,身材中等,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外衣,柳叶弯眉高鼻梁,嘴巴红润。(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生动传神,很好!)老师说今天我们进行一场数学考试,我心想: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了。(事情的开始,注意冒号的用法。)
     第二天我们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只考了77分,像两把红红的镰刀——刺痛在我的内心深处。(比喻形象生动。)放学后,我怀着一颗压抑的心情,回到家开了门,把书包放到沙发上,跳到床上躺了一会儿,之后我又走向客厅打开了书包拿出来了卷子百思不得其解,我想:我怎么考的这么差这么少分呢?(事情的过程,心理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很好!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我冥思苦想了一阵,原来我最近痴迷于手机游戏了,没有好好利用时间认真学习,玩手机玩的太多了导致我的成绩直线下降。这时我后悔了,所以我以后要下定决心不玩游戏了,要好好努力学习争取把成绩赶上来。(事情的结束。)
     那一刻我后悔了才明白:悔是人生中一种良药,只有这种良药才会转化成学习的动力,只有做事认真思考,才不会酿成大错。(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原文过于冗长,已经做了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那一刻我后悔了,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可我永远难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都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