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我和困难交朋友

时间:2021-06-17 23:35:29  来源:  作者:龚承轩

     困难往往会伴随着一个人的一生,只要一旦冲破困难,未来则一片光明。

     就拿音乐界的传奇贝多芬说吧,正是年轻力壮之时,却迎来了音乐界不敢相信,甚至不敢想的病,双耳失聪,大家都知道听力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意味着什么。听力在音乐家的眼中意味着生命,没了听力,整个人身都会逐渐堕落,贝多芬曾经也想过做弃,但最后不也仍然凭借强大的毅力,克服了困难,并且创作了千古名曲吗?

     困难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也常常被困难重重包围,它会从四面八方冲击我,给我猝不及防的一击,困难似乎是有意识地集中在我学习中的科目——英语上。

     英语之所以成为我的困难,无非不是它由二十六个字母随机组成的一个个单词了。单词在我眼中时而大如太阳,时而又小如蝼蚁,它们在我的眼睛中爬来爬去,时而又在我的心中翻来覆去,简直折腾得我不得安宁。我不曾想过去学好英语,甚至也不敢想。第一次月考,英语分数又是不堪入目的四十分,那时,我似乎真的放弃英语了,任由它去成为我的困难。

     也就在前不久,我偶然翻到了一本书,里面讲述的是一个个伟大人物的一种种困难,如贝多芬的失聪,柯察金的失明……和这些相比我的困难简直小之又小。我心想:他们都能与这些困难做朋友,用困难来激励自己不断前进,我这么小的困难,又何尝不可?

    就在这时,我想起妈妈的话:“困难,不过是一个代名词罢了,困难无时无刻不等待着你,但反过来如果你等待它,主动与它交朋友,那么它会不会像对往朋友一样来善待你,而朋友正是你要超越的目标。趁它不注意,超越它,克服它!”

     回忆了妈妈的话,我似乎比以前理解得更多了。困难是不可逆的,我们或多或少都会和它碰面,但只要你善待它,它也会善待你,这不正是贝多芬的命运吗?勇于克服,在苦中作乐,最终登上巅峰,困难只不过是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等待着玩伴,等待着被寻找,被发现,被克服。

     第二天,我便牵着困难的手,走到英语老师办公室,过着拖欠的任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