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 中班音乐

中班音乐:《好朋友,行个礼》教案及教学反思

时间:2021-06-12 18:16:55  来源:  作者:

【活动目标】
  1、知道音阶的高低变化并能学唱。
  2、学唱歌曲,能够按照歌曲节奏变化做相应的动作。
  3、乐意与好朋友互相交流、合作游戏,体验游戏的快乐。
  4、欣赏歌曲,感受歌曲活泼有趣的特点。
  5、让幼儿感受歌曲欢快的节奏。
【活动准备】
  1、音乐《好朋友,行个礼》
  2、火车头饰2~3个
【活动过程】
  一、热身活动教师与幼儿一起玩身体弹琴的游戏。老师做弹琴状,请幼儿将自己的身体当琴键,带领幼儿边唱边以双手轻拍与音符对应的身体部位。
  So Fa Mi Re Do Si Do 头 脸 肩 腰 膝 盖 脚 膝盖
二、学习歌曲
  1、师:如果你遇见了好朋友,你会怎么做?
  幼儿自由回答,教师可让幼儿边说边做动作。
  2、师:让我们来听听歌曲里的好朋友是怎么做的?(播放歌曲《好朋友,行个礼》)
  3、请幼儿说说歌曲的好朋友是怎么做的?可以让幼儿边说边做动作。(视幼儿回答情况,可以再欣赏一边歌曲。)
  4、教师帮助幼儿整理歌词并规范歌曲动作:
  好朋友我们行个礼:两人互相行个礼握握手呀来猜拳:两人握手石头布呀看谁赢:两人先握拳准备猜拳,再互相猜拳输了就要跟我走:猜拳赢了的人就在身上"弹音阶";平局就抱在一起,小脸对小脸左贴一下、右贴一下并回到位置
  5、幼儿尝试跟着录音演唱歌曲并做动作,演唱后教师点评,提醒幼儿不足的地方。
  6、幼儿以各种形式练习歌曲:小组唱、男女生分唱等。
三、游戏:好朋友火车老师拿出火车头头饰,向幼儿介绍
  游戏规则:请2~3名幼儿做火车头,戴上头饰,去邀请朋友做游戏,随着歌曲进行。谁赢谁可以戴上头饰做火车头。
教学反思:
       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结合音乐本身的要素,让幼儿感受到不同的音乐形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学习音乐、享受音乐,音乐是情感的艺术,只有通过音乐的情感体验,才能达到音乐教育“以美感人、以美育人”的目的。幼儿的演唱效果很好。在实践过程中,培养了幼儿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通过成功的音乐活动,会提升孩子们对音乐活动的兴趣,也能提升一些能力较为弱的孩子对音乐活动的自信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