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我与困难交朋友

时间:2021-06-16 22:26:57  来源:  作者:雷远洋

  我结交了一个特别的朋友,这个朋友无时无刻不在我身边,会带给我各种情绪,还有各样的动力。我知道,这个朋友不仅现在陪伴我,在以后成长的道路中,他也会陪伴着我。
    这个朋友会给我带来坏的情绪,面对难以理解的文言文,绞尽脑汁的证明题,繁多无序的英语单词,枯燥无味的历史意义,这个朋友总是让人头痛,让我內心的怒火燃烧起来。他在和我作对,我越是烦躁,他越是挥之不去。他在慢慢浇灭我对学习的渴望之火。
  这个朋友也会给我带来好的情绪,就拿学习来说,语文老师布置下那绕口的文言文的背诵任务,我认认真真地对待它,即使这个朋友再怎么和我作对,我也不放弃,就在老师在我的书上签上已背过加10分时,我的內心如同一朵绽放的花朵,是那样的喜悦与激动。当数学老师布置下那令人头痛的数学题,我认认真真地计算,想了又想,算了又算,当老师给我的作业签“A+”,并让我在黑板上给同学们讲解时,我的内心又是如此的激动。
  与此同时,这个朋友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动力。当我初来乍到一中这个新校园时,当我满怀期待走入八七班教室时,当我看到一张又一张陌生的面孔时,我慌了。此时,我不知道怎么样去对待这个朋友,可就在后来,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慢慢“解决”了这个朋友。看着比我优秀的同学一个接一个涌现在我面前,这个朋友又给了我许多动力,他让我要迎头赶上那些同学,要求我也得成为别人眼中的佼佼者。
  这个朋友究竟是谁?是困难!在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人被这个朋友所打倒。困难,是生活给予我们的礼物和一个特殊的朋友。他教会我们如何去面对困难,击败困难,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每个人必定会面对困难。然后在困难面前,我们应当迎难而上,不应半途而废。在遇到困难时,我们应不气馁,想办法和他成为好朋友。困难就像纸老虎,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所以。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信心、决心去战胜困难。
  地生中考迫在眉睫,我们应该努力战胜这个困难,战胜这个挫折,才可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加油吧,少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