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我和梦想交朋友

时间:2021-06-14 18:03:20  来源:  作者:何家旭

  梦想本身是一种抽象且大众化的东西。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曾有过或大或小的梦想,要么豪情万丈,要么平淡无奇。我和梦想交了朋友,所以我的生活处处充满了希望,希望与梦想是并存的。
  我时常妄想,但常常是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虽然明知不可能实现的,但是光想想就能让人愉悦很久。比如和朋友打篮球时,脑中想着自己怎样才能投进一个完美的三分球。但是当真正尝试时却总是连篮筐都挨不到,常常幻想着自己能够打遍天下无敌手。但是却连别人都晃不过,如果单看现实的话,我可能早就不会打篮球了。因为我实在是太低级了。但就是每天这些不经意间,不合实际的幻想,最终却使我坚持了下来。我与梦想中的幻想结交了朋友,而且还是很深厚的友谊。
  臧克家曾经说过:“人生永远追逐着幻光,但是若把幻光看作幻光,谁便沉入了无底的苦海。”梦是可以做的,但不能常做,更不能活在梦中,每天浑浑噩噩地混日子,而不敢面对残酷的现实,最终沦陷在了“我很好”的幻想中,无法自拔。
  我总共有过三个梦想,幼儿园时想当科学家,因为觉得他们整天待在实验室里,与那些千奇百怪的实验器材、工具打交道,觉得那样很好玩。而到了大一点,上了小学,尤其是在视力没有出现问题前,想去当兵,当特种兵,甚至连部队的地址、名称、番号都记得一清二楚。因为小学时候喜欢玩游戏,想要试试真枪的感觉,而恰好军人又能拿枪,这样一来,我的第二个梦想又随之而来了。而现在,我只想长大之后当一名老师,不论是在哪儿,只要能够教书育人,奉献出我的价值,我觉得就够了。其实再怎么高远的梦想,也只是为我们平铺直叙的生活增添了一些乐趣而已罢了。人总是要做梦的,尤其是在这个年龄。
  与梦想交朋友,不如说是与我们的未来交朋友。梦想只是抽象了我们个人的目标,使它更容易接近罢了。梦想就像是一块不断精心打磨的玉石,一座即将要完工了的雕像。我们现在努力奋斗,精心刻画,不单单是为了与它交朋友,更是要去实现它,让梦想不再是梦想,而是成为现实。梦想是一道光,在它还未成真时,你会觉得它很远,似乎遥不可及。可当你实现之后,你又会发现这个世界会豁然很多,因为那时候的你,早已经不是曾经那个只会做梦的小孩子了。
  和梦想交朋友,成就的是自己的未来,收获的却是这一路上走来的艰难险阻。当你苦尽甘来、修成正果时,你也许会觉得,梦想也并没有那么遥不可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