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爱的味道作文4

时间:2023-06-04 17:29:25  来源:  作者:黄钰茹

      妈妈的爱就像是一杯葡萄酒,在你入口细细品味时有点涩,但更多的是一种美,心里的美,这就是爱。(修辞式开头,形象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一天,一道数学题把我搞得焦头烂额,尽管妈妈想尽一切办法给我讲解,我还是一脸迷茫。(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妈妈说:“就你这样,还想考第一呢?我看还是算了吧!”这句话刺伤了我的自尊心,我振作起来,用尽自己的脑细胞,苦苦思考,最终解开了这道难题。妈妈看到后比我还兴奋。在这件事情上,妈妈用讽刺的方式教我学会忍耐、发奋。这就是母爱的味道——酸。(略写母爱的味道之一,为下文做铺垫。)
       甜,是母爱的另一种味道:它很轻柔,像一丝春风吹着茵茵小草。当妈妈带我去海南旅游时,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真想向同学们骄傲地喊一声:“看,我去过祖国的南方!”(补入必要的排比句,写出你看到的美景,以此表现出你心中“甜蜜的味道”,明白?)
      奶奶家有一片地,爷爷想种点蔬菜,妈妈为了训练我的生存能力,就让我去帮忙。我干了一下午,腰和腿又酸又痛。可是妈妈一点不心软,还说让我坚持继续干活。我静下心来,仔细一想,觉得这也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这种爱让我懂得了“责任”与“生存”。这就是母爱的味道——苦。(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小时候,妈妈逼我看书,我的泪如断线的珠子,虽然如此,妈妈仍铁着心,一遍又一遍地逼着我做练习,我就是这样被这种“辣”式教育逼到了从语文七十几分到九十几分,它让我学会了顽强和忍耐。这就是母爱的味道——辣。
       一只老鹰为了让小鹰能独自飞翔,它一次次忍着心中的疼把小鹰推下悬崖,让它们练习飞翔,小鹰一次次掉下去又一次次挥动自己稚嫩的翅膀飞了上来,飞向了自己的未来,这就是爱。(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妈妈的爱,时而严厉时而友爱:有时像潮水让你在爱的海洋里翱翔;有时又很粗暴让你心惊肉跳,但这都是爱,一个妈妈对子女的爱!(抒情结尾,升华文章主题!望你考试时要注意浓缩一下会更好!同时,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