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爱的味道作文3

时间:2023-06-04 17:29:04  来源:  作者:李悦冉
                                                                      
    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爱的人,而我爱的人就是我的母亲。(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原来我总是嘲笑我的母亲,笑她没有文化,没上过大学不识字。直到一年冬天……(简单叙述,过渡。)
    屋外寒风飘飘,微弱的灯光在我的书桌上照着。我心不在焉的写着作业。“吱——”(注意引号的用法。)不知谁走了进来。我说:“什么事?没什么事快出去。”她说:“哦,没什么事,就是别写太晚了,累眼睛。”我不耐烦的说:“哦,知道了,快出去!”(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之后,她便走了出去。屋里安静的连掉根针都能听见。我用余光一看。说道:“哎呀,能不能出去,别瞅了。之后他(她)便把门关严了。我正在认真的写着作业。“咳咳咳……”“烦不烦,我正写作业呢,能不能不要吵!”(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很好!)之后便没了声音。我坐到床前正观察着窗外的雪景。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这不是母亲吗?这么冷的天,她怎么坐在外面?她仍在外面咳咳咳(咳嗽)着……(事情的过程,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我突然一下明白了什么(顿时,热泪盈眶)。拿着外衣走到窗外,(门外)轻轻的披上了她的肩膀说道:“回屋去吧,外面怪冷的。”说着,我牵着她的手,把她接到了家里。
我看眼日历,原来,她这么晚都不睡觉,就是想让我和她说一声生日快乐啊。我轻声走到她的面前,轻轻的说声:“妈妈,生日快乐!”她微微一笑。(事情的结束。)
      就是这人没上过大学,没有文化,一个大字也不识的农民妈妈教会了我什么是爱!(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本文优点: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描写技巧运用的也还好。缺点:选材不真实,没有抒情升华文章主题,望你认真体会!同时,望你今后不断加强选材和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