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爱的味道作文2

时间:2023-06-04 17:28:43  来源:  作者: 孙圣淇
                                                    
我们知道糖的味道是甜的,盐的味道是咸的,但是你知道爱也有味道吗?你品尝过爱的味道吗?(设问开头,耐人寻味,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记得有一次,我把屋子弄的乱七八糟,书在地上躺着,盒子在床上躺着,写完的作业在椅子上放着,衣裳在扶手上搭着。(简单环境描写,过渡。)
    妈妈,下班回到家看见屋子乱七八糟的,对我说把屋子收拾干净好吗?我跑到屋子里收拾东西,但是我不一会儿就把收拾东西这件事给忘了玩了起来。妈妈看见后,有点儿生气说:“一会儿吃饭了,快点!”(注意引号的用法。)我还是像刚才一样又把事忘了,妈妈看到后严厉地说:“快一点,怎么又玩起来了?”我哭了,跑到屋子里把门锁上,我抹去眼泪,坐在床上(生)闷气。过了一会儿,妈妈来敲门叫我吃饭,我打开门又回到床上,看着地板不去看妈妈,可是我太饿了,就低着头走出门口去了厨房,我只看着饭菜不想看到妈妈。(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更好!)
    我把椅子搬到里妈妈两米远的地方,把饭端到椅子上,加一些菜放在碗里,开始吃起来,妈妈给我夹了一小块馒头,我不愿意吃,我还在生妈妈的气,可是馒头的味道太香了,我忍不住吃了一口,突然觉得这块馒头很神奇,很香甜。就像一缕清风吹散了满天的乌云,太阳露出了笑脸,我的心里暖洋洋的幸福极了。(本文选材一般,牢记选材好作文好一半的道理,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上苦下功夫才行!)

(这一段要补入抒情,升华文章主题为宜!)
    我尝出了馒头的味道,那就是爱的味道。(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