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成长作文:成长路上快乐多

时间:2023-06-04 17:30:42  来源:  作者:姜斯然
                
    成长路上有悲与喜。事情(许多)的经历,会使我们刻骨铭心。(这件事情)之前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纪念,如今,却是一种怀念……(开门见山开头,开篇没有点题,写作文大忌!)
   (成长路上快乐多!)我还依稀记得,当我步入幼儿园的时候,我离开了父母的怀抱,顿时感到一切都很陌生。当天中午,(同学们)正睡午觉,(幼儿园里一片祥和,)而我的哭泣声打破了这寂静的午觉(画面)。我哭着说:“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于是,老师就打电话给我父亲,叫他来接我回去,我在父亲的怀抱中走了(安然入睡),我喜欢这温馨的感觉。(幼儿时,家人给予的温馨就是快乐,补入必要的神态描写和细节描写为宜。)
   成长路上快乐多! 当我进入四年级的时候,虽然已经不用家人接了,但我每天放学的时候,肚子里“咕噜——咕噜——”地叫着,是奶奶在门外一直盼望我回来。回到家时,便亲切地对我说:“饭已经煮好了,肚子饿了吧?”那一碟碟平凡(可口)的小菜,却蕴含着奶奶对我的心意,我喜欢上这温馨的感觉。(上小学时,家人给予的关怀就是快乐。补入必要的细节描写和心理描写为宜!)

成长路上快乐多!当我迈进初中的时候,一副陌生的面貌(一种陌生的感觉)展现在我的眼前,(令我有些不知所措。)是妈妈在背后鼓励我,支持我,还对我说:“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用怕,要勇敢面对,战胜困难!”一句有力的话,使我感到无论什么时候,(都如同)妈妈就在我身边似的,不知怎的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成长的路上,指引我前进。)在初一的这一段期间,还有老师对我的帮助、照顾,增强我的自信心,使我面对这陌生的校园霎时间变得很熟悉,像有一股暖流涌上了我心头,我喜欢上这温馨的感觉。(初中时,家人以及老师给予的鼓励就是快乐。)
    在我的成长路上,是多么的快乐呀!那一份亲切的问候与祝福,那一份细小的举动与关心,使我意识到成长路上并不害怕,因为我有大家对我的那一份心意。(抒情,升华文章主题,结尾要另起一段。)

(成长的路上,)我喜欢这温馨幸福的感觉,(它能让我感受到快乐!)(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选材和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