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那颗带你成长的星

时间:2022-04-18 12:38:07  来源:  作者:孙圣淇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那么一颗星,一直带着我前行,那颗星就是我的奶奶。(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在夏日翡翠(璀璨)的星空下,我悠闲地躺在椅子上,听着奶奶讲故事。(简单叙述,过渡,下文要另起一段。)

奶奶有讲不完的故事,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安徒生的童话。奶奶的故事总是让我身临其境,让我明白了为人处世的许多道理。由于父母干活,所以接送我上学的事就(自然)落在奶奶身上。一辆破旧的单车,奶奶和我,(补入必要的环境细节和动作细节描写为宜!)这一道风景持续了六年,随着年岁的增加。奶奶有力的双脚显得(力)不从心,奶奶呼呼的喘气声和自行车发出的咔咔声,现在想起来都让我心酸。(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六大描写的综合运用,文章才会更好!)
    奶奶家有一块地,我经常去那里玩,因为那里有许多蝴蝶。(补入必要的环境描写为宜,注意运用词汇+修辞。)奶奶见我喜欢蝴蝶,就要抓一只给我。笨拙的身躯向那煽动翅膀的蝴蝶,一步一步地靠近,突然双掌猛地抓住了。就在这时,蝴蝶从奶奶的指缝中逃脱,奶奶拍打着像个孩子似的,我心中莫名其妙的感动。(文章详略得当,很好!)
    上了初中功课多了,作业也多了,夜晚我在灯下,心里难免孤寂。这时,奶奶来了手里捧着一盒针线说:“人老了,不用睡那么多觉,我补衣服,不影响你学习吧?”(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我明白:她是找借口来陪我的。每看见奶奶的背影与吃力的穿针引线时,我总是很伤感……

     奶奶,你是带我前行的星,璀璨星空中最亮的那颗有你的指引,我会在(生活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卒章显志+感召结尾,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