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少年当自强——读《西游记》有感

时间:2022-11-23 16:32:38  来源:  作者:邵英航

      不必说孙悟空刻苦求学,练成72真功,令世人敬佩;也不必说孙悟空孤身一人潜入东海,向龙王爷索要兵器;更不必说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耐得寂寞,终于成为斗战胜佛。(举例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在孙悟空身上,我懂得了:人生要想成功,少年当自强。(简单论述,过渡,亮出小作者鲜明观点,为下文做好铺垫!)
        自强是人生在世顶天立地的根,自强是人生在世获得成功勇敢的心,自强是人生在世不可征服的力量。(道理论证,使文章富有内涵!)
         贝多芬虽然耳聋,但他自强不息,坚持创作。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创作了《英雄交响曲》;越王勾践在吴国受尽耻辱,最终被放回吴国,自强不息,他成整(重整)旗鼓,最终灭了吴国;(天才在痛苦中诞生:张海迪五岁时就是一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而他(她)却自强不息,通过自学创作了许多篇著名小说。成为了中国残疾会主席。)(排比论证+举例论证,文章显得洋洋洒洒,很棒!)
         自强是人生的火炬,照亮人生前进的路;自强是生命的帆,无风也能行驶很远;自强是生命的树,没有(只有)朝气蓬勃才能生生不息。(比喻论证,形象生动,很棒!)
       (鱼儿因风浪而肥大,宝剑因磨砺而锋利。梅花因苦寒而飘(香),而人也因苦难而更坚强,(唯有少年当自强,人生才会铸就辉煌!)(比兴+感召结尾,升华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