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读《西游记》有感

时间:2021-06-27 15:30:02  来源:  作者:姜宇桦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大多数人喜欢的一本读本。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求佛取经的故事,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一路上历经艰辛,跋山涉水,取得了真经。
其中孙悟空是一个最厉害的角色,他有通天的本领,有72般变化的本事,还有神奇的法力和一双火眼金睛。在他身上具有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他天不怕地不怕,让地下的土地公公敬佩。他让天上的各路神仙害怕,心惊胆战,怕他再一次大闹天宫。在取经途中,他一次次打败妖怪,护送唐僧平安到达西天,因此,大多数人称他为“齐天大圣”,他还有一个别名,名叫“美猴王”。
猪八戒是一个憨厚老实的角色,他虽然有缺点,特别能吃,他举着他的钉耙,在危机时刻,会和大师兄们一起降妖除魔,保护师傅。
沙僧是一个服从,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角色,还是一个善良的人,作为三徒弟的他,本领可能不比孙悟空和猪八戒高强,但是他也协助师兄们一起打走妖怪,护送师傅西天取经。
唐僧是四人中的主心骨,处处为大局着想,为大唐的强盛不辞辛劳,不计较徒弟的一点半活的任性,以宽容之心善待徒儿。
《西游记》这本书告诉我们,遇事要沉着冷静,团结友好,互相帮助,才能取回真经。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战胜困难,团结就是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