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作文指导

记一次游戏4篇

时间:2023-06-21 00:40:01  来源:王溁  作者:王溁
记一次游戏
                                                       王溁
     说到游戏,你们一定会想到那一幕幕快乐的场面,在辽阔(宽阔)的操场上,同学们欢声笑语的在玩耍。有的在跳绳,有的在丢手绢,而我在打篮球。(举例式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打篮球的规则:你投进去了可以再投一次,没投进去只能等下一次。(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终于(轮)到我啦!我迫不及待的接过篮球“嗖——”(注意破折号的运用。)的一下子把篮球往上扔,可是篮球又从篮球架上弹了回来,我很失望。不过没关系,我相信我下次一定可以投上(进)去的。(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等了不一会儿,又轮到我啦!我纵身一跃,把篮球扔到球框(筐)中,“太好啦,我投中啦!”第二次因为风的原因,我的篮球被刮偏了,真可惜, 看那位同学好厉害呀!一下子就把篮球投到框(筐)里,接着一次又一次投了好几个球。真是没完没了,等了好长时间,他终于掉了球。到了下一位同学。他真的好没有经验呐,只是随便地把球往上一扔就跑掉了,怪不得一个球也没有进呐!(事情的过程,补入投篮球必要的动作描写和神态描写、细节描写,文章会更加生动有趣!)

这时我前面那位同学跟我说:“咱俩比赛呀?”“好呀,好呀!”(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已经投中了十一个,他也投中了十一个,就这样我俩平局了。不过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超过他,可是马上又要到我上课的时间啦,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到了班级。(事情的结束。牢记:写文章不要一味地平铺直叙,要多运用词汇+修辞以及六大描写,文章才会越来越好!)
     这一次(投篮球的)游戏真好玩!(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认真揣摩老师批语,作文会越来越好!)



记一次游戏   

田子漫

快乐的童年,总是要(有)游戏相伴。盼望着盼望着,(可以做游戏的)体育课终于到了。(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上)体育课时,我正和小伙伴们商量玩什么?我们坐在草坪上。直到我看到她们都穿了有鞋带的鞋,我的脑袋里蹦出了一个游戏。(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下文要另起一段。)

我跟他们说游戏规则是:我们一共有六个人,三人一组。先把另一组鞋带解完的队伍胜利。在这期间,要一只手背后。还可以解其他人的(另一只手解鞋带),但要经过他人同意。我们卡黑板(白)来分组,我、王瑞笛、彭义琪(分到了)一组。(事情的开始。)
   开局之后,每个人都护着自己的鞋带。我和彭义琪冲在前(面),王瑞笛找到机会从后面跑(冲过去,)趁机把寇新华的鞋带一松,一人淘汰。(轮)到彭义琪的了,我们两个掩护她,但是没想到她们(对手)跑到王瑞笛那了。王瑞笛被包围了,彭义琪控制住那个人(其中一个人)。我把她的(鞋带)一解,两(个)人淘汰。(事情的过程。本文选材一般,为何不写大家耳熟能详的游戏呢?比如:老鹰捉小鸡或丢手绢等,还要注意做游戏的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

坏了!王瑞笛的鞋带要被解开了,我和彭义琪四目相对,她明白了(她心领神会)。我去帮王瑞笛,彭义琪从侧面攻击。终于,全员淘汰,我们赢了。(事情的结束。)
    游戏在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它是我们快乐的伙伴!(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同时注意语句的表达次序,望你认真体会!)



记一次游戏     

  王航瑞

在我小时候玩过很多的游戏,有有趣(紧张刺激)的警察捉小偷、有激烈(活力四射)的踢足球、还有令人激动(开怀大笑)的老鹰捉小鸡,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一次玩(斗智斗勇的)“三个字”。(举例式开头,饶有趣味,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那一天,我和几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来到风景如画的郊区玩,这里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山上有像一位为(位)士兵的白杨树,还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凉亭。那边还有一个依山傍水,房屋错落有致的村庄。鲜花满地,引来了勤劳(辛勤劳动)的蜜蜂和五颜六色的蝴蝶。(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下文做铺垫。)
    我给你们讲讲这个游戏的规则吧!(我们决定一起玩个游戏,)规则是用“石头、剪子、布”的方法选出,(注意引号的运用。)其余的当人,人要说出三个字的词语,说出来就不能动,只要(有)队友拍你才可以动,只要有一个队友说出全家福,鬼才能捉人。(事情的开始。)

我们用“石头、剪子、布”的方法选出了“鬼”,结果我当上了“鬼”。伙伴让我数十个数才能开竹(始)捉,我数的时候,想(着)我躲在树后,等他们自投罗网。(事情的过程。)

我的朋友张明好像猜出我的心思,像(向)我旁边丢出一颗石子,我还以为来人了,急忙出去,结果发现没人。张明(一定)在暗地里偷偷的笑呢!王力想转移位置,小(他)从我身边跑过(时),被我逮个正着,结果王力当上了“鬼”。(事情的结束,做游戏的动作描写再细致些为宜!)
     这真是一次(场)快乐的时光(游戏)啊!(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结尾要扣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记一次游戏  
                                              王雪依                                    
        周一下午上体育课,(兴高采烈的)我们在宽阔的操场上,站好整齐的队伍,(迫不及待的)等待体育老师的到来。(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注意能用词处处用词!)
        高大魁梧的体育老师来到我们面前,对我们说:“今天体育课,我们来玩“一二三木头人”(注意引号的用法。)的游戏,怎么样?”同学们听了都拍手叫好。(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只见体育老师,向前走了几大步,然后转过身子,清了清嗓子,对我们说道:“你们都认真的听好了,我把游戏规则讲一下,你们五个人一组,我站在前面负责抓你们,当我回头时,看到你们谁动了,就罚做蹲起二十个,做不下来的,再加罚五个。”(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同学们听完游戏规则,都在那块窃窃私语,有的同学还不想参加游戏了,说老师罚的太狠了,我却认为老师的主意不错,我们既玩到了游戏,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事情的开始。)
        好玩的游戏开始了,老师转过身去数数,只见我的前桌用一只手捏着自己的耳朵,另一只手捏着她的鼻子,像小猫一样,轻轻地往前迈着步子,走几步就蹲在地上,真是太搞笑了。(动作描写,给读者如在眼前之感,很好!)
        我的同桌他双手叉腰,一跳一跳的往前移动,我也不甘示弱,就蹑手蹑脚的往前迈着步子,“还是小心为妙啊!”(心理描写,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很好!)我正想着,老师猛一回头,我这刚要抬起的脚被老师的火眼金睛给发现了。老师把我叫到前面说:“输了就得认罚,做二十个蹲起!”二十个蹲起对我这个运动健将来说真的不算什么,说着我就开始做,我一气呵成以最快的速度就完成了。(事情的过程,文笔细腻,值得借鉴!)
         下一轮游戏开始了,我吸取了上一次失败的教训,尽量不往前走,跟在他们后面,能不动我就不动,这招果然管用。有个同学被老师给抓到了,到前面做了二十个蹲起,刚做完蹲起,他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了,呼呼的喘着粗气,嘴里还嘟囔着说:“我的腿啊,都麻了,再也不玩这游戏了。”(语言描写,符合人物身份。)同学们听了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事情的结束。)
       “铃铃铃……”(注意省略号的用法。)清脆的下课铃声传入我们的耳畔,老师宣布下课,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游戏就在这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真期待下次体育课快点到来!(自然结尾,文笔干净利落,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