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
董佳鑫
有人去过巍峨雄伟的长白山,有人去过波澜壮阔的大海,而我去过充满欢声笑语的长春动植物园。(举例+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
放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去了长春动植物园参观。(简单叙述,过渡。)还没有走进动植物园,在动植物园门口,我就看见了许多人,我和妈妈在动物园门口排着队买票就进了动植物园。(这一段话全是废话,删去!)
一进到动植物园我就嚷嚷着要去看孔雀,可是妈妈却说:“我们可以一路参观进去啊!没有必要一下子就跑去看孔雀啊!”我听话的点点头,首先看到的是猴子,它在树上跳来跳去,一双手(爪子)很长很细,瘦瘦的样子看起来很有灵性,我和妈妈停留在猴子面前,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往前走。(补入小猴必要的外形描写和有趣的动作描写,文章内容才会充实。)
然后,又看见了长颈鹿,长颈鹿的脖子真的好长好长啊!反正把我的身高再加上三个都没有长颈鹿长,我们逗留了一会儿,又继续往前走,看见了老虎,老虎是一种很凶的动物,可是我在动物园里看见的老虎,没有想象中那么凶,反而还觉得它们很萌,很可爱。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动物,有犀牛、狼、三只懒狮子、棕熊、还有大象,大象的鼻子真的好长好长啊!它正在用鼻子吸着水,给自己洗澡呢!(写文章不要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要抓住重点,进行必要的描写才是佳作,望你认真揣摩!)我还看到了一个我比较害怕的动物,那就是鳄鱼长长的嘴巴大大的牙齿很是吓人,可能之前是在电视上看到有的鳄鱼会吃人吧,所以才会留下不好印象吧!(好文章还要做到详略得当为宜。)
啊,长春动植物园真是美不胜收啊!这便是我推荐给大家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