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地方
张程铭
有人喜欢气势宏伟的长江三峡,也有人喜欢天造奇观的云南石林,还有人喜欢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但我最喜欢的是素有“北国之春”(注意引号的用法。)之称的吉林松花湖,今天我就把这处美景推荐给大家。(举例+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美丽的松花湖坐落在吉林市,是吉林省最大的人工湖,那里的风景迷人,山水如画,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简单叙述,过渡。)
春天到了,松花湖两岸积雪刚刚融化,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了出来,湖岸的柳树被春风吹醒,发出嫩芽,柳条犹如少女的头发在风中摆动,好像在微笑地迎着夏天的到来。
夏天,两岸的花儿争奇斗艳的开着,郁郁葱葱的大树把湖水的周围映绿了。松花湖的水真静啊!静的像一面镜子,它倒映着蔚蓝的天空,倒映着洁白的云朵,倒映着葱郁的青山,倒映着正在湖面上划行的船,(排比句运用得好,值得大家学习!)偶尔也会有几条活波可爱的小鱼跳出水面,松花湖的山真奇呀!它们个个都姿态奇特,形态万千,松花湖的林真秀啊!秀得让西湖自愧不如。(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才会细致生动。文章详略得当,值得借鉴!)
到了秋天,两岸一片金黄,仿佛穿上了金色的衣服。(秋天景色过于少了,不能有一种“头重脚轻”之感,明白?请你补入适当内容!)
冬天的早上,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雪白如云、毛茸茸的雾凇,好像一个雪白的童话世界,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雾凇随风飘落,好像下了鹅毛大雪,看到了这样的美景,让我不禁想起那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这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也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我推荐的地方,大家喜欢吗?(反问结尾,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