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浩然
我喜欢宏伟壮观的布达拉宫,也喜欢琳琅满目的卢浮宫,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古色古香的故宫。 (举例+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很好!)
北京故宫的皇宫又称紫禁城。历经了明清两个朝代二十四位皇帝。坐落在北京市中心,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简单背景过渡,使文章富有厚重感,值得大家学习!)
当你走到天安门城楼前,便能看见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整个城楼金碧辉煌,而正中间放着毛主席的相片,周围插着鲜红无比的红旗,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这一段内容可以省略,毕竟你写的是故宫,要集中笔墨写主要内容,明白?)
当你走进去后你便能看见故宫有四个大门,正门名为午门。其平面为凹型,宏伟壮丽。                                                正中有重楼,是9间面宽的大殿,两翼各有13间的殿屋向南伸出。这种形状的门楼称为“阙门”,是中国古代大门中最高级的形式。这组城上的建筑,形式巍峨壮丽是故宫宫殿群中第一高峰。                                                   故宫之中还有许多的建筑,比如: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门等等,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希望大家也能来故宫看看。(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才会细致生动。不要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望你今后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你会有所借鉴和和思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