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征文比赛

校园安全 作文及老师评语

时间:2021-06-01 14:40:01  来源:  作者:五(1)班  罗嘉怡

“生命”是一个多么亮丽的词语,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可是,生活中常常会有人遭受到很多的安全事故,使风景线断了线。

例如,某学校因为忽然停电,学生们在下楼梯时,因为拥挤,导致有的同学受伤。甚至有的同学因被后面的同学推到楼梯上永远起不来了,一个风筝就因此永远断线。

某学校的一个小男孩因为想吃零食,就私自跑到学校外买零食吃。当小男孩把买好的东西打开以后,可能是因为零食里有香精、香料,就引诱来了一条狗,那条狗就跳起来争抢那袋零食,争抢过程中,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把那个小男孩的一大块脸皮咬了下来。因为一袋小零食,失去了美丽的容颜,想想一百个不值得!

曾经有一个小男孩,在放回回家的路上,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在半路逗留。当他看见一只蜻蜓停歇在墙头上,就伸手去捉。受惊吓的蜻蜓,翅膀一扇,飞到高压器上边去了。小男孩紧追蜻蜓不放,跟着就爬到电杆上,手伸到变压器上。结果,可想而知,蜻蜓没捉到,手却被电触伤了,惨不忍睹。根据有关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意外伤亡的人数平均每天就有四十多人,每天死亡的人数大约就有一个班的学生这么多!

因为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很多,所以,下面我就教大家该怎么预防吧:

1.进出教室要有秩序。2.上下楼梯时,靠右、慢行,礼让右行、不能拥挤更不要奔跑。3.湿手不能碰电,以免被电触到手。4.家里用煤气罐的,用完后,一定要记得把煤气罐关上,以免煤气罐漏气,发生中毒,甚至产生爆炸。

人类灾害包括存在一些或多或少的意外溺水、意外火灾、意外触电、意外中毒、意外事故、意外车祸等造成小学生死亡或受伤。下面送给大家一首校园安全顺口溜:“上课小腿莫伸长,校园游戏不疯狂,出出入入靠右走,危险动作一扫光。”

俗话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所以我们一定要听家里长辈的话,听老师的话,千万不要把长辈的话当作耳边风,要不然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每个人的生命就只有一次,一定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就跟老师说的“安全重于泰山”!

指导教师评语:小作者以形象的比喻开头,告诉人们安全的重要性。中间以耳闻目睹的“因停电下楼梯拥挤跌倒受伤”“因贪嘴跑出学校买零食遭狗咬导致毁容”“因捉蜻蜓攀爬变压器触电”再现事故现场,为使一幕幕、一件件安全事故不再重演,提出了自己预防安全的建议,全文具有较好安全启示。(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