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愚公精神之我见作文

时间:2021-04-26 20:30:40  来源:  作者:丁俊樾
    听起来是奇闻,讲起来是笑谈,但却显示出愚公敢于行动、乐观自信的志向;任凭那扁担把脊背压弯,任凭那脚板把木屐磨穿,却表现了愚公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坚强意志。其实愚公移的不仅仅是山,更是生活中的种种困难。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将一座座大山踩在脚下,这便是愚公精神。而在许多人身上,愚公精神得到了极好的诠释。

屠呦呦是中国历史上首次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人。获奖时,她已经85岁高龄了,距离她刚学医时已经过了60余年。在这60年间,他付出了多少努力,挥洒了多少汗水,我们无从得知。为了提取青蒿素,她和她的团队实验了成千上万次,常常一整天呆在实验室中。头上的黑发早已泛出几根银丝,容貌早已不再年轻,可是初心依旧在,亦无怨无悔。这难道不是愚公精神的最好体现吗?

17年前,唐卓琼的小儿子掉下悬崖而身亡。从那时起,他就决心修一条“接”儿子回家的路——也为了让别的孩子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他做了,而且一做就是十几年。这十几年来悲剧却再一次降临——他86岁的母亲为了修路死在山上。但他没有放弃,他继续锲而不舍地修下去。任务的艰巨,环境的险恶,亲人的反对,这都没有使他放弃。也许你要说他傻,的确,他的这种行为是自讨苦吃,然而他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愚公精神值得我们千古传颂。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也有两种不同的人:一种是每天按时完成任务,认真完成作业的人;一种是每天面对任务东躲西藏,作业只是胡乱应付的人。经常是后者会嘲笑前者:“你可真笨啊,你就算不写作业,老师也不会把你怎样的,还不如像我一样,多轻松!”自以为智。而前者总是下着笨功夫,用双倍甚至更多的力气去背,去记,被误认为愚。到了考试时,“智者”的“智”也将被拆穿,“愚者”也将为人所敬佩。暗自下笨功夫的愚者才是真智,而自以为智者的人才是真愚。

面对困难永不言弃的青春最美丽。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让我们用愚公精神共筑时代的长城,共谱世界的强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