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小议“愚公精神”

时间:2021-04-24 20:38:19  来源:  作者:汪柯涵
    面对困难不服输的青春最美丽,向着目标高歌前行的坚韧脚步最动人。——题记

《愚公移山》是妇孺皆知的故事,愚公面对门前险峻的大山思索再三,决定尽力铲除大山,他目标明确,勇于行动,说干就干。面对智叟的嘲讽,他乐观自信,信念坚定,为了这个在旁人看来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坚持不懈努力,最后感动天帝,两座大山被移走。在我们身边,“愚公精神”并不少。

  愚公精神之我见

生活中,有太多“不可能”就像一座座大山坐落在我们面前。因此,也涌现出大批的“愚公”奋力“移山”。英国用鸦片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从那之后,中国渐渐成为了弱国,新中国成立后,中华民族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崛起,沉睡的东方雄狮再度苏醒,这期间,有多少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他们身上难道不具备“愚公精神”吗? 21世纪的中国早已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跨海大桥的建造、航天潜水事业的发展、5G时代的到来.....这些“不可能”已经不是梦,而在这背后,又有多少愚公夜以继日工作?

在我的身边,具有“愚公精神”的人还少吗?就拿我的好朋友张紫萱来说,她的成绩持续进步,学习生活井井有条,她不拖欠任务,不断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付诸努力。面对学习中很多像“山”一样的困难,她都尽全力移走,清除一切障碍,迈着坚韧的脚步向更好的自己进发。

 愚公精神之我用

 我们不相信神力,只相信努力。《愚公移山》故事的结尾是天帝被感动,替他实现了愿望。可是,世界上没有神,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必须付出勤奋、汗水。小学时我并不喜欢写作,它极费时间,绞尽脑汁、东拼西凑才能写出那么一篇干巴巴的文章,但现在我特别喜欢写作,每次完成一篇文章,我的内心都无比自豪。我知道,这是因为我写得多了,听的、看的好文章多了,积累的素材多了,写作也就轻而易举了。移开这座名叫“不会写作”的山很难,但努力会有回报,目标也逐渐清晰,带着愚公的那种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再大的山也会移走。

我想,如果我在很早以前就懂得愚公精神,我就不会中途放弃舞蹈,世上没有后悔药,那座”山”已经过去了,要吸取教训,眼前的山要坚持移走。我缺少“勇于行动的精神”,所以我的字并无长进,“愚公精神”让我懂得投入行动的重要性,“懂得了”就要实践。

愚公精神无处不在,带着它向目标前进,让自己拥有最美丽的青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