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议论文

愚公精神之我见

时间:2021-04-24 20:37:27  来源:  作者:柯尚博
 愚公移山是家喻户晓的故事,历来被人们传颂,它代表了坚持与乐观,我对此也深有体会。  

愚公的移山精神代表乐观向上与坚持不懈,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不容忽视,愚公靠自己一己之力与坚持不懈移走了大山,它听起来是奇闻,讲起来是笑谈。滴水穿石金石可镂,任何一件事都要经过长久的坚持,才能成功。真正的聪明人都在暗中下“笨功夫。”愚公看似愚 ,其实他才是真正的聪明人,而河曲智叟只会耍小聪明,鼠目寸光,冥顽不灵。  

生活中也有许多像河曲智叟的“聪明”人与愚公移山的“愚人”。由于我期中考试退步了,所以父母给我报了许多辅导班,手机也在半年前被收了,电脑也被设上了密码,所以我只能打篮球,其余时间都放在学习上。但自从打篮球以后,我变得更加外向,结识了许多好朋友,将手机也逐渐地抛在脑后。今天早上,我的同桌一来就对我说:“喂,王者又要更新了,周末我要帮我一个朋友玩,你也一起吗?”我露出了一个苦笑:“我的手机被收了。”我垂头丧气地说。他却幸灾乐祸:“哈哈,我都上星耀了!”一边对我打着手势,一边眉飞色舞地嘲讽。我心中十分不爽,心想:玩儿去吧,等你醒悟就迟了。我便又踏上了学习之路。  

我不仅在学习上是这样,在体育锻炼中,我更是这样。小学时候的我喜欢上了乒乓球,由于打得差劲儿,所以我找了一个同学当我的师傅。后来的每一天,我便和师傅一起在野球场混。由于经受了不少同学的嘲讽,所以我的目标就是要当全班第一名。暑假每天下午四点,烈日当空,而我早已在球场汗流浃背。日复一日,当我遇到瓶颈时,我终于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于是在巧合之下,我进入了迈搏俱乐部,那里每次六点开门,我便会五点多就在那里等着,十点关门,我是每次最后一个被赶出来的。我的乒乓技术在一次一次磨砺中,不断提升,一路闯进高级班前三。在这路上我也不免受到很多冷眼与嘲笑,但挺过来了,我就是那个胜利者。

    愚公精神,是我成长路上不断探索的目标。窗外,我仿佛看见小草那不甘平庸的身影与坚持不懈的意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