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校园四季作文

时间:2022-04-13 17:42:30  来源:  作者:姜成博


有人喜欢宏伟壮观(郁郁葱葱)的天安门(植物园),有人喜欢春机勃勃(景色宜人)的德惠公园,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枝繁叶茂(风景如画)的校园四季。(抒情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用词!)

(这段补入简单叙述过渡,为下文做铺垫。)
   春天,(校园里是一片芳香。)(中心句,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一走进校园,首先看到(的)是校园两侧的两棵树,它们像两名士兵守卫着校园,两棵树开出一朵朵乳白色的小花,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运用修辞,描写春天的校园,注意运用排比句为宜。)
   夏天,校园里是一片绿色。(中心句,同上。)校园两侧(的)树,已经变成绿色的了,它可以遮挡阳光,使校园一片阴凉。(抓住事物的整体+局部+典型特征来写,注意运用词汇+修辞。)
   秋天,校园黄的有力(校园里是一片金黄)。这时的落叶像一条条黄舟(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一样,在空中飞来飞去,直落到地上,为校园铺上一条美丽的黄毯。(静态描写再多些为宜!)
   冬天,教室窗前的松树还是那么绿。(高大挺拔) (补入必要的静态描写,文章要注意详略得当!)

这就是我美丽的校园,(一年四季美不胜收!)(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牢记:结尾要扣题,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描写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