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小学作文

我想当老师

时间:2021-06-07 23:27:09  来源:  作者:李梦圆

梦想是什么?梦想对于别人来说也许是一盏明亮的路,也许是一朵美丽的花儿,也许是一棵高壮的大树。梦想对我来说是我前进的勇气和动力。我为什么这样认为呢?

我做作业做到手发酸、脖子发疼的时候,本想放弃之际,我想起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就觉得自己该努力一下了,如果我不努力就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了,也就做不了我想做的事了。想到这里我不禁充满了力量,开始奋斗了,重新提起笔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做起作业来。从这个高度出发,我自己写下了一句座右铭:“奋斗了,努力了,成功就在自己的眼前。”

有一次考试,题目非常难。它超出了我的预料,果然我考得多么的差——63分,这是我人生中的最低分。老师让我们拿回家里反思,我想啊想,突然想到了老师给我们讲的一个故事。老师的女儿对老师说:“爸爸,要是我们不用做作业该多好啊!”老师对她女儿说:“行啊,那我也不用工作了。要是肚子饿了,就去大街子找一些骨头吃,要是实在找不到呢,就去跟大黄狗抢吃,抢不到呢,就活活饿死吧。”老师的女儿一副酸脸:“那可不行,我还是好好写作业吧。您赶快去工作。”

有一天,我走在夜深人静的小路上,看到老师家的灯还亮着。于是,我跑上去偷偷看。看到老师还在批改作业,那时我对当老师的梦想更加坚定了。人民教师是一种高尚的职业,它会让你做不到不去帮助别人,让你情不禁的喜欢上这些疲倦和艰辛,让你觉得做这些非常值得。就是在这个夜晚,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

我想当老师,就是这个老师梦一直指引着我前行,让我变得更加勤奋上进,成绩一次比一次进步。现在我每次考试都在90多分,再努力点,成绩再好点,“我想当老师”应该会梦想成真?(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