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记叙文

用爱好去改变 作文

时间:2022-12-07 17:27:04  来源:  作者:单禹欢
      
    兴趣是(人生)最好的老师。中国著名作家王小波说过:“真正有出息的人是对名人感兴趣的东西感兴趣,并且在那上面做出成就,而不是仅仅对名人感兴趣!”有了兴趣才会有爱好,爱好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引用+开门见山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爱好是一个人的人生目标;爱好是一个人的人生道路;爱好更是一个人的(重要)起点,一个人有了爱好就可以改变人生!(深入议论,过渡,使文章富有内涵,很好!)

我的爱好是学数学。我觉得数学对我来说非常有趣,数学就像一把钥匙一样,只要你会了类形(类型)题,与它一样的题就会了。数学是一种思维,数学只要记住了公式,考试的时候打高分就很容易,我们补课班的数学老师,大部分时间都会让我们做数学题,来检验我们近期学习怎么样,可是我总是会因为马虎做错了一道题或两道题,因此在学校我总是考不上满分,但是我觉得只要我再细心些,就可以考满分了。(联系自身,举例恰当,有说服力!)
     爱好就像一把双刃剑,为我们两胁插刀,(比喻不恰当,删去!)爱好就像一个护盾,让我们经过许多磨难(依旧不改初心);爱好就像一束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心房;爱好可以战胜一困难,让我们从爱好上得到(生命的)快乐和幸福感!(比喻形象生动,有利于升华文章主题,很好!)
     孔子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爱好会改变我们(并帮助我们实现美好的人生!)(引用+卒章显志结尾,画龙点睛,紧扣文章主题,很棒!望你注意结尾的语句表达顺序,认真体会为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