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用爱好去改变

时间:2022-04-18 12:39:56  来源:  作者: 马雪娇

                                                                             
     爱好是什么?爱好是疲劳一天后还念念不忘的事;爱好是见缝插针也要做一做的事。(设问开头,提出问题,吸引读者,运用排比句为宜!)
      我有许多爱好:画画、做手工……但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举例,过渡。)
      读书能使我提高作文水平;手工书能使我心灵手巧;阅读书能提高我的阅读水平;历史书能使我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排比句,值得借鉴!)
     我刚上小学时就喜欢上读书了。有一天表姐来到我家,带了好多童话书,我就缠着表姐给我讲故事,表姐因为还有很多作业没写完就让我自己一个人去看,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读书。(事情的开始。)
     每周六周日我就“命令”妈妈带我去图书馆,一到那儿,我立刻来到3楼儿童读物区,抱了一大堆书坐下来安安静静地看着,渐渐的我发现书上的知识的确丰富多彩,天文、地理、绘画……这可是大大满足了我的求知欲望,下定决心要把这些知识储存到大脑里。(事情的过程。)
     很快,我便变成了一只小“书虫”。有一次我发烧了,妈妈带我去医院。临走的时候,我都穿好鞋了,突然想起一会儿妈妈挂号时我还能看会儿书,便脱下鞋快速冲回卧室的书柜前拿出了一本《小学生优秀作文》,又快速跑出来穿上鞋和妈妈去医院。到了医院,妈妈去挂号,我就靠着墙看书;到了诊室门口等叫号,我就坐在椅子上看。妈妈实在忍不住了便又始“唠叨”:“在这么黑的地方看,不要眼睛了?”我不支声,急忙站起身来到窗户边继续看,直到医生叫我我才恋恋不舍地合上书。(事情的结束。)
     读书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我与鲁宾逊一起在孤岛上生活;我与海伦·凯勒一起“体验黑暗人生“;我与福娃一起漫游“奥运长河“……我的心情也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不断变化着,时而悲,时而喜……(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很好!)
    读书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在此,我要大声喊一句:“我爱读书!读书改变了我!”(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望你今后不断加强六大描写的练习,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